锦年知几时

【盾冬】《他的焰火》07章 (医生Steve/警察Bucky、10月19日更)

弥酱_全职吧唧:

※AU角色设定:心理复健师Steve与左臂受创的警察Bucky


简介内容请点01章查看!


前文地址:01章  02章   03章   04章   05章   06章




07章、


  James霸占了沙发,理直气壮的样子让Steve完全束手无策。  


  最后Steve只能替他找来柔软保暖的毛毯,整整两天相处下来,他们之间没有任何交流,只有James单方面的无视。 


  他无视Steve精心准备的营养品和果汁。


  他无视Steve替他选择的书籍和各种音乐。 


  甚至,他基本就在无视Steve这个人的存在。


  渴了就光着脚板走到厨房对着水管直接喝冷水,饿了就啃一块披萨,饱了就看天花板,好像他只是个借宿在这公寓里的流浪汉一样。 


  “James,你知道我们不可能一直这样僵持下去,我们真的需要谈一谈。”Steve看了看时间,他希望James正视接下来他们要面对的事情,恢复健康这件事显然非常重要。 


  “我没有什么想谈的。”James不加考虑地拒绝了,他甚至都不看Steve的脸一眼。 


  “我知道你在为什么生气,我向你道歉,你可以继续生我的气没关系,但这不是耽误你治疗的理由。”Steve不想否认自己做过的事,更何况他的确是对着James叫过两次Bucky,就算他可以把真正的答案说出来,但是解释起来却是相当复杂。 


    这是什么见鬼的逻辑?


  James气急了反倒是冷笑了一声,他坐起身来看着面前的Steve,这男人看上去就是死板透顶,在家里还要穿着西裤衬衫,甚至领带都没见他松一松……请问,他是怎么在一眼就看上了这个男人的? 


  行吧,在这之前他忙着活下来所以没有时间考虑自己的性向,至于现在他也不需要考虑了。


  “我不跟你多费口舌,你告诉我,我们到底是在这里等什么就可以了。”James已经研究这个房子两天了,他知道Steve带他回来这里是有目的的,既然Steve想谈话,那就用这件事作为谈一谈的内容好了。


  


  这公寓看上去是一个合理的住宅,不过正常的房子里是不会各处都有藏起来的武器的,更何况枪支都是军用款。不管Steve有什么打算,他都已经搅合到事情里进来了,在Natasha和Sam回来之前,他没有人可以商量,只能靠着直觉来分辨。 


  所以,他得知道Steve想做什么,一个心理医生要是这么玩,很容易把命给玩没了。


  “等你康复。”Steve这样回答。


  “得了吧,我恢复的时间周期有多长我会不知道吗?你了解我为什么在医院晕倒的,就只因为那么点儿内伤吗?”James又开始狂啃他的冷披萨了,番茄酱大喇喇地粘在嘴边和下巴上他也不擦,他的目光始终锁在Steve的脸上,观察着对方是不是又准备扯谎。


  爆炸、枪击、幽谧的空间,每一条都能作为他晕倒的原因。


  在接近爆炸后的医院时,James就已经知道自己颤抖的像个疯了的电动牙刷。如果不是为了给Steve找一条生路,他可能早就昏死在某个角落里撞破他的头了。所以就算他已经是个PTSD患者,他也知道自己的状况是变好还是变糟糕,辨别自己的创伤应激源根本不难。 


  “医院的事,我非常不赞成你的冒险行为,James,你太轻视自己的人身安全了。”Steve想到James涉险只是为了救他,心里就好像被一块丢出的石头给闷中了,好像从前James就一直在做这种事,尽管他一直在告诉James,有时候舍弃自己的安全并不是理所当然的。 


  “哇哦,你是在跟我说,我的命值钱,而你的命要不要都无所谓?”James只听懂了这个。  


  “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Steve感觉谈话的重点又偏离了。


  “我是一个警察,我不需要别人对我的职责原则指手画脚,医生!”最后的称呼被James狠狠地加重了发音,看得出他有些焦躁了。 


  把手里残余的披萨甩回到盒子里,胡乱用手背擦了擦嘴角,James起身抓起外套就走,他要离开。 


  “James!”Steve急了,这男人的脾气闹得实在太凶,说走就走。


  去他妈的治疗!


  James想了想,又转身走回到沙发边,伸出手从沙发垫子底下掏出一个相框狠砸向Steve。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砸的准一点儿,把Steve脸上那好似关心的面具砸碎碎的最好。 


  “聪明的医生,别把别人都当成傻子行吗?”James想,他只需要离这里远一点,在Natasha和Sam回来之前保持活着就可以了。 


  Steve接住了突然飞过来的相框,他不知道James是怎么翻出这个的,看来他这两天也不是全部用来赖在沙发上了,这个房子大概被他研究透了。实话有很多,他可以选择性地对James说,可是James现在一心认为他是个混蛋 


    站在门口推砸了半天的大门,James发现自己根本出不去,回过头,看到Steve手里正握着一个遥控器,该死的高科技!


  “让我走,或者让我把这里砸烂了走,你选一种方式吧。”深吸一口,James胸口疼的要死,他认为是自己连串动作太活跃导致的。 


  Steve把相框好好地扣放在手边的柜子上,然后在茶几上抽出几张干净的湿纸巾走到James的身边,擦了擦他脸上的番茄酱,然后再擦干净了他的手 


  这个时候还有显摆洁癖绝对是有病! 


  James抽回了手开始抓狂,Steve现在完全是无视了他的暴躁,这显得他像是自己在无聊发神经。


  “Bucky……是我生命里很重要的人,不管你误会了什么,我都不会为了他的事对任何人道歉。”Steve他咬了咬牙这样说道,然后感觉额头抽痛了起来。  


  这不是突然发生的,从他知道James可能遭遇爆炸身亡的那刻开始,他的头就没有停止过疼痛。直到不久前在诊疗所重逢后,Steve才得到了片刻的解脱,只要看着James,他就觉得那种剧烈的疼痛被打开了。 


  可是他永远恨他自己为什么没有阻止James参与那次任务,他恨自己没能在最后一刻拦住从身边奔离的James…… 


  但是说到底,他最恨的是,那次的任务是他亲自批准的。 


  为了剿灭那个最猖狂的走私军团,付出了最惨痛的代价的人却是James。


  “所以,你能分得清我和你的那位MR·Bucky?”James看得懂Steve眼中的痛苦,所以他开始觉得是不是自己的话说得有些过分了。


  可他不能忽略那照片上的人跟他有多相似,如果不是现在他还顶着糟乱的长发,他真的会那个以为抱着酒瓶和枪在傻笑的家伙就是他自己,这感觉太诡异了。 


  Steve被这个问题难住了,他不知道怎么去区分同一个人,他只知道自己会解释的,在找到是谁要置James于死地之后,他会把所有的事情都耐心的解释一次。


  “很好,看样子你的答案是否定的。”James落实了自己的想法,Steve肯帮他就是因为Bucky的缘故,否则怎么会有医生会愚蠢到接收他这样暴躁的病人。


  “我会把事实全部都告诉你,只要解决了眼下的危机。”Steve也不想拖太久,他知道James现在感觉很困惑,但是他也不能确定James能不能接受他们以前的身份和某种关系。 


    James想了想,他接受了眼前有危机这个说法,冷静下来思考后,他觉得自己说不定在走出门不远就后,就会被几把微冲扫成筛子。所以他需要知道更多,关于Steve是怎么把他们救出医院的,一个心理医生有这个本事绝对很可疑了。


  “你从来没听Natasha说过关于我的事吧?”苦笑一下,Steve没想到有朝一日他需要再一次对James介绍自己是谁。  


  “我有足够的时间听你说,如果陷入危险的是你,我保护你,你治疗我。如果陷入危险的是我,我离开,我没死那你再治疗我。”这就是James的逻辑,简单粗暴。 


  他成为警察的理由很简单,就是为了保护需要保护的人和……和……身体猛地一震,James的目光里瞬间飘过一片茫然,脑子想到了什么却没来得及抓住它,他是要保护什么?


  “Steve你不要……”James突然喃喃自语了一句。 


  Steve注意到了James的反应,转身去拿过早就准备好的药片,James已经超过用药时间2个小时了。


  James努力集中精神的同事,看着Steve把药片塞到他的手里,然后强行把他又塞回了沙发里。 


  “是我遇到麻烦了,外面很多人想要我的命,如果你不怕丢了命的话,倒是可以留下来保护我。”Steve说。


  “医生,你这算是恳求吗?” 


  “绝对的,我这是恳求,但现在你需要好好睡一觉,睡醒了我们谈一谈。”Steve在不知不觉间把话题绕了回来,其实也算是他故意的引导,顺便也淡化了关于‘Bucky’的问题。


  James现在的注意力已经被危机事件吸引了,这就是他需要做的。


  James看着Steve,似乎还在思考Steve的话,然后,随着药效渐渐发作他的眼皮开始垂下,也许不到十分钟的时间,James就陷入了昏睡,就当补一补昨夜为了翻找东西而牺牲掉的睡眠。 


  确定James睡熟了,Steve才把毛毯拉过来给他盖好,这人醒着的时候他甚至不敢这么做,谁知道他会不会挑起来又以【你觉得我弱爆了】的理由要离开。Steve想,以前James再怎么发脾气也不会‘离家出走’,现在却刚好相反。  


  抽出湿纸巾,Steve把James的脸颊又仔细擦了擦,说真的,如果不是现在他们之间的气氛太糟糕了,他会称赞一句James胡来把自己弄得脏兮兮的样子很可爱。  


  拇指恋恋不舍地摩挲在James的胡茬上,James有一张不算坚毅的面孔,最初一次见到的时候,他就被James威胁过不允许对他使用漂亮这类词汇形容,否则会他会踢爆他的蛋。 


  然而,他最后还是爱上这个嘴上习惯粗鲁行为却相当有原则的男人。


  “James,我要做一件事,如果你想教训我,那就日后一起算在我的账上吧。”Steve自言自语一句,然后俯下头让唇靠近了James,这可能是他唯一能偷吻的机会了。 


  咫尺的距离,再熟悉不过的气息,当两个人的回忆被一个人承载,Steve呼吸乱了起来,唇也在颤抖。Steve猛地直起身来,抬手扶住了额头,眼眶刺痛之外,他觉得自己的头疼的要炸掉了。


  起身走到客厅墙边对着一个微小界面输入密码,然后迅速调升了警报等级后才快步地走向洗手间。  


  打开一个小柜门,一排药瓶摆在那里,他把药片胡乱到出来,在手上堆积了一小撮后才生吞了下去。等呼吸慢慢平稳下来,Steve看着镜子里狼狈的面容,告诉自己他没有要流泪,没有一个坚强的男人会需要泪水伴随,只是有些事时候真的太疼了而已。 


  “一切都在好起来。”Steve话是这样说着,但拳头却猛地砸在水池上,排山倒海而来的懊悔和内疚快淹没他了,就在这个时候身后却传来了响声。 


  James站在门口那里,用一种算得上怜悯的目光看着Steve,他对Steve的了解在此刻多了一些,那就是原来Steve也在受某种梦魇的折磨,而他对那种痛苦感同身受。  


  完全没料到刚刚James是装睡的,Steve感觉到自己的血液在倒流,说不定James会对他刚才的行径感觉到愤怒,然后他会毫不迟疑地选择离开…… 


  可James却是摇着头叹了一口气走向了Steve,他突然不想去计较到底自己又猜到Steve的梦魇是因为什么,因为他的逼问已经让Steve承受了痛苦。  


  总之,他不会再追问Bucky的事了,就算他们长像得那么相似,就算那人可能是他什么失散的有血缘手足,都无所谓了。


  “医生,你果然是要泡我。”James说,算是替Steve找了个完美借口。


  “……我可以解释。”Steve的声音听上去很艰涩。


  “噢,你能吗?”James突然给了Steve一个死命式拥抱,就算他不是医生,他也知道这样做有时候会让人好过一点。 


  不过力道过大,又撞得他胸口生疼,装酷失败,James忍不住咧了咧嘴。


  Steve先是完全怔住了,过了很久,他的手才终于抬起来回抱了一下James,然后越抱越紧,根本不管这个拥抱的走向已经变得多诡异。 


  “不,其实我不能……”Steve说。   


【TBC】


下一章:Next


PS:别问为什么最后Steve的肩膀有伤还能回抱James,饿急眼了有肉包子送到嘴边你不吃吗?抓住了肉包子的你肯松手吗?【被揍翻在地


  


  



评论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