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年知几时

【盾冬】《他的焰火》06章 (医生Steve/警察Bucky、10月17日更)

弥酱_全职吧唧:

※AU角色设定:心理复健师Steve与左臂受创的警察Bucky


简介注释请点01章查看!


前文地址:01章  02章   03章   04章   05章


【写在06章前面的话,我期待大家评论和点个小心心鼓励我,别忘记动力是很重要的存在^_^,06章结束后,剧情开始走虐了,但基本很合理不会刻意,fury也会上线,一切随着主线进行,不要给我送快递谈人生,LO主是片儿薄脆,分分钟碎了就没更新了XD,最后等你们的心心!】


第06章  


  ※记忆是个会爱世人也会伤世人的存在。※


  


  秋日午后,阳光透过窗子洒进病房,自然给予的温暖总是令人享受的。


  Sam对着窗外伸了一个懒腰,想要转身对其余两人抒发一下此刻的惬意之情,但是下一秒他就聪明地闭上了嘴巴,因为Natasha和James正对峙着,空气里都是浓浓的火药味。


  “你必须留在他身边,直到我们回来位置。”Natasha眼底在喷火,James实在是太顽固了,她已经劝说了一个小时,就快耐性耗光。


  James抬起眼看Natasha,他不知道自己昏迷了之后发生了什么,他也不关心,只是Natasha要把她托付给Steve这个行为太可笑了。


  “Natasha,我不能。”James回答的很坚决。


  “抗议驳回。”Natasha不但抿紧了唇还眯紧那双漂亮深邃的眸。


  活动了一下左手,James没想到这只手居然肯开始配合他了,虽然多半是肌肉神经的功劳。他试着举起手捏了捏躺到酸痛的后颈,很好,这次它没有自主决定掐死它的主人,也许它日后会是个好孩子!


  “听着Nat,我不是需要在你任务期间被送出去寄养的……猫或是什么见鬼的物件,但我保证我会活着,OK?”James说完之后眼神漂移了一下,反正他也没保证具体是怎么个活法,他不该心虚的,Natasha一定会抓住这一点攻击他的。


  “别拿自己和猫比好吗?猫比你可爱多了,至少它不会摆出不高兴的德行还试图在最短的时间内气死我,我和Sam!”Natasha当然看得出James的底气不足。


  Sam幽幽地插嘴一句:“其实可以不用特别代表我的……”


  “嘿!”James这次是真的抗议了,“我是很爱你们的,你们可是我最好的朋友,毕竟没有你们的关心我根本无法生活。”


  Sam赞赏地吹了口哨,James在对付女人发火的各种情况上特别有天赋,在这个时候还不忘记嘴甜一句,他看这小子还是恢复的不错的。


  “我的确非常关心你,所以这件事就这么定了。”Natasha露出一个迷人的笑容,完全不中计。


  Sam猛地窝坐进沙发里,他光是观战就感觉到了疲惫,虽然这两个人的对峙居然还没有个胜负结果,然后他发现Steve居然就站在病房门外,至于站了多久他不确定。


  “嗨,Steve。”Sam试图自然地打个招呼,却引来了James的怒视,看来他已经被James归类到Natasha的‘阵营’之中了。


  “出什么事……唔……”Steve想要走上前,却被Sam伸手给拦住了,于是他想要开口说些什么,嘴巴却又被猛地捂住,出手的人当然还是Sam。


  感觉到James扫射过来的不耐视线,Sam直接把Steve带出了病房,应付叛逆的事交给Natasha就好。


  “Sam,我可以James谈一谈。”


  “我觉得时机不太对,按照以往经验来看,他们吵架的时候千万别去打扰,误伤率太高。”Sam可是见识过Natasha和James两个吵架顺手将某个毒枭老窝炸飞的人,那场面酸爽万分。


  看得出刚刚Steve出现让James的脸色更难看了,但Sam也想明白了,这么久以来,他和Natasha是被放在好友的位置,所以James才允许他们看到他片刻的脆弱。其实从James受伤昏迷后,一切的事情都实在让人郁闷,不过Sam知道发生的事无法改变,他现在只希望自己的哥们儿好起来。


  至于Steve,Sam已经知道了他跟James过去的一些事,可是就目前来说Steve只是一个心理医生,James所有拒绝反应或许用丢脸来解释就都通了。


  “Sam,你也感觉到James对我的排斥了吧。”很久没被如此沮丧的情绪困扰了,Steve把背靠在冰冷的墙壁上,他承认James的事让他乱了阵脚,就因为他根本做不到像个局外人一样把James当成普通患者。


  “你不是心理医生吗?”Sam觉得情商和英俊落在一个人的身上时,成正比的几率也许真的不高,“当你分辨不出一个人对你是喜欢还是厌恶……”


  “你在质疑我的专业能力?”Steve诧异听到这样的话。


  “……别误会,我是说因为你深爱着James,所以搞砸一些事情是可以理解的。”Sam想,他还是把话说的直白一点好了。


  Steve长长吁出一口气,走动了几步去看了眼病房里似乎还在争吵的两个人,Natasha绝对是担心James才会这样态度坚决,可是James坚定的拒绝也着实让他难受。


  可是他不会让James离开他的身边,在医院的时候他就已经决定了,不论是谁,都别想在他面前再伤害James。


  他给予Natasha尊重,因为她在劝说James,劝说她的挚友。


  但是之后,不管谈话的结果是好是坏,他都会把James带走,没有人能干涉他的行动,就像没有人知道他究竟会为了保护James做到什么程度。


  病房内。


  James将被子从身上掀开到一边,慢慢起身离开病床,他得站起来跟Natasha对话,否则在气势上绝对完败。


  从不想因为任何事跟Natasha闹得不愉快,不过James也不想和那位Steve Rogers医生再扯上任何关系,他们之间需要保持距离,理由他认为必要说出来,毕竟之前的某种期待可是狠狠地打了他一个耳光。


  “Steve受伤了。”Natasha说。


  “所以我去医院救他了不是吗?”James神情一怔,他的确不知道Steve被攻击的原因是什么。


  Natasha双臂环在胸前,抿紧的唇显示她的耐心不多了,接下来她要改变谈话的方式。


  “我只知道结果是Steve救了你包括我和Sam,所以他的手臂伤势又严重了,但我为什么一点儿都不意外呢?”Natasha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其实她在猜测,Steve到底是在为哪个部门做事,隐秘的程度让她都吃惊。


  利用他愧疚心理做攻击,这不公平!


  James知道自己快让步了,Natasha一定察觉到了什么,看着她那双漂亮又犀利的眼中,James基本确定他已经被看穿了。


  “别用你好看的脸跟我暗示什么不公平,Steve只是一个勇于治疗你的心理医生,他不会得到任何好处,现在我们还不知道攻击他的人是不是因为你,你就想迫不及待和他划清界限吗?”Natasha觉得就算是为了达到某些善意的目的,她还是依然挺冷酷的。


  James突然很想大吼一句什么,张开了嘴却又闭上,他的目光瞥向了病房门外,他从没有要把Steve扯到生死边缘的意愿,但是现在看来,他已经做了。


  “我离他远一些,他会更安全。”James终于把实话说了出来。


  “所以这才是你的真心?Steve已经说过了他不会放弃治疗你,所以你只要知道这个就可以了。”Natasha的语气放软了,她猜对了,James只是不想让Steve陷入危险。


  “你们离开前可以安排人保护他,我……已经不会乱来了,他跟我在一起不安全,Natasha,没有人跟我在一起是安全的。”James并不清楚他昏迷后发生了什么,但是他的直觉还没完全废掉。


  “James,你也可以。”


  他哪里可以了?就凭他现在这个样子?


  “没等你们回来,我可能就会因为试图掐死自己的心理复健师去面对牢狱之灾了。”秉持着自暴自弃的态度,James很不想让自己担心的事情变成现实。


  “James Barnes!”Natasha深吸一口气继续咆哮,“我才不管你脑袋里塞了什么复杂的想法,除了我和Sam,现在只有Steve是最在乎你命的人,总之你必须时时刻刻给我待在Steve的身边,活的像个正常人一样,否则你一辈子别想回到特工组里来!”


  “这是威胁!”James觉得Natasha简直太霸道了,她根本从一开始就没有要跟他沟通的意思。


  “试试反抗威胁啊。”Natasha说。


  气氛陷入僵持,James除了抗住头晕眼花之外还要让脑子强行飞速运转,他了解Natasha说一不二的性格,可他也不是轻易让步的人。


  “Natasha,我们要出发了。”


  打破这个僵局的人是冲进病房的Sam,显然他们的任务提前了,而且是红色警报,他们现在要马上离开。


  “James,回答我。”Natasha手指敲了敲耳朵,开始听着无线耳机里的任务密码,犀利的目光里都是期待。


  终于勉强点了点头,James暂时妥协了,至于其他的事等Natasha和Sam离开后,他自然会有应对的办法。


  Steve走进门来,看了看脸色不好的James,他从James的肢体语言里看到了很多含义,排斥被排在了首位,就发生在他进入病房的那一刻。


  Natasha和Sam离开了。


  他们甚至没有对Steve再开口说任何话,只是每个人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当然是没受伤的那一侧,一切尽在不言中这句话被他们表现很到位。


  “我们也该走了。”Steve说。


  James没有问多余的话,他根本不关心他们要去哪里,因为他知道,Steve要帮助的人或许原本就不是他。


  Steve的公寓坐落在房价相当昂贵的一条街道上,以一个高级心理治疗师的收入来看,这应该算是件合理的事情。将车子稳稳停在门口,Steve回头欲跟James说话,可惜James已经片刻不耽误地冲到车外面去了。


  那行为并不在Steve意料之外,James对于要跟他回家这件事有多不满,在医院停车场的时候他就已经表现的非常明显了。


  James站在房子的门前,Steve走过来后也没试图跟他交谈,他会给James足够闹别扭的时间,那之后他们再进行正确的治疗就好。James的视线一直盯着地面,好像看到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一样,其实那里只有一个小小的蚂蚁洞,而蚂蚁们正在乱中有序地搬家罢了。


  “James,我需要你在录入一下指纹,日后出入会方便的多。”Steve先是在门锁上摁了一些按钮,然后对着身边的男人说道。


  “没必要。”James冷冷回答,他不想拿到Steve家的‘钥匙’,他们之间不会有医患之外的关系。


  Steve猛地握住了James的右手,他是可以给James足够的时间怄气,但是该做的事情他也不会纵容,分享安全系统是住在一个屋檐下最基本的事。


  James略诧异地看了一眼Steve,感觉到对方抓着他手腕的力道非常坚决,算了,他也不想表现的更幼稚了。


  “随便你。”既然事情都已经这样了……James随即竖起中指对着录入器用力摁上去,对,他是故意的。


  Steve顿时略感无奈,James可能以为他没有表现的很幼稚,但其实表现的很足够了。


  门开了,James也不客气地直接走进去,不退就进,如此简单。


  即使经历了再多,属于James的小动作也不被忘记,Steve知道,每每James为了掩饰他的真实情绪时,就会特别把眸光甩向一边再若有所思地拉回来,就像刚刚一样。


  Steve神情略显苦涩地站在原地,时隔这么久,他终于和James再一次回到这个家了。


  


  【TBC】


下一章:Next

评论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