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年知几时

【stucky无差】AO3推文

冥冥咩:

推几篇AO3的文,都是看了一段时间后仍然记得,就翻出来推荐给大家~


【无差】Blinded 


这篇真是非常好看!冬兵是和Natasha一起脱离的九头蛇,然后就在神盾局下逐渐恢复并成为垂直听令Fury的特工。然后Steve和Natasha出任务时需要个狙击手,Fury就把冬兵派去了,冬兵一幅队2打扮,酷炫阴森,Steve没有认出来他,对他的杀戮还有点排斥,出了几次任务后,一次冬兵跟踪Steve,而Steve却被九头蛇攻击,中毒眼睛受伤,冬兵救了他。前面以Steve为视角,冬兵看起来仿佛并没有恢复,但接着以Bucky为视角时,就发现Bucky几乎已经恢复了所有的记忆,而且对Steve的感情也很深。然后美队在恢复时眼睛失明,为了保护美队,Fury让Bucky带Steve回他家照顾他。于是就出现了Steve失明时,觉得冬兵又熟悉又陌生,而Bucky对Steve一边悉心照料,一边又担心暴露,因为一次Bucky在Steve睡着后对他轻声说:如果你发现了我是谁,你那颗愚蠢的心一定会受伤的,这也是为什么Bucky不愿意向Steve坦诚。Bucky对Steve的爱意比较明显,而Steve是在某次做噩梦梦见Bucky掉悬崖后怪罪他时,Bucky唤醒他,但Steve还是很伤心,所以Bucky吻了他,而Steve回吻了,并低喃了句“Bucky”,这时Steve才意识到自己的心。Bucky还养了2只猫,特可爱,Bucky和Sam之前也认识了,关系很好,而且Bucky和Natasha的情感也很好,类似朋友类似父女(雾)。Bucky和Tony的关系也有所修复。最后Steve的视力终于恢复……(真的非常吸引我,可惜没肉!内容比较偏冬盾?)虽然有8w字,但其实比较简单,而且情感丰富,非常有可读性




【无差】A Fair Trade


这篇我也特别喜欢!这个作者的一篇文被翻译成了中文:【计算错误】都是比较开脑洞的文


Steve在执行一次任务时遇到一个女巫,女巫向他提出了一个公平交易,让Steve选择和Bucky身份互换,Steve毫不犹豫同意了,于是当初从火车上掉下去的就成了Steve,Bucky被冻了70年。这篇文不仅是冬兵队长,而且队长有前一世的记忆!我第一次看拥有两世记忆的stucky文!Steve经历了Bucky所经历的一切,当九头蛇把Bucky撞毁飞机的消息告诉他时,他非常愤怒,虽然他知道Bucky没有死,但他却也知道了当初九头蛇也这么对Bucky过,九头蛇每对Steve做什么,Steve就知道当初Bucky经历了什么……然后九头蛇派Steve出任务,Steve却不能反抗,因为如果他不让历史按原来的进行,命运就会换回去,经历这些的就是Bucky了,但九头蛇的洗脑技术没办法让Steve忘记,后面Steve就只是麻木的配合九头蛇了……终于到了21世纪,Bucky被挖了出来,成了新的美队,Steve和Bucky终于见面,在队2天空航母之战时,Bucky直接用镇静剂把Steve放倒了,Steve倒下去最后一个念头就是我他妈当初怎么没有想到!当Steve醒来时,他被神盾局和复仇者控制住了,然后Bucky就一直为Steve争取权利,就同有些文里Steve会对Bucky做的事情一样。这篇文最大的看点就是悬疑,Bucky究竟最后会不会知道Steve经历2世?这条时间线究竟是不是暂时的?最后他们该何去何从?(肯定是HE,我就不剧透了233)其次是Steve情感的描写,经历70年,虽然Steve没有丧失记忆,却不再是美国队长了,有时候他会怀疑当初的选择真的值得吗?然后又因对Bucky的爱而得到肯定,有时候他看Bucky和所有复仇者们都相处愉快,又想到自己当初似乎就只有Natasha和Sam两个朋友,啧!而且有着冬兵气质的Steve真的有点暗黑的苏啊,当Fury威胁他如果他影响到了Bucky,他不会放过他的,然后Steve说:我愿为Bucky将整个世界搅得天翻地覆,你认为他会为我做得更少?(简直卧槽苏爆了)


【无差】One More Miracle 


Bucky没有掉火车,和Steve一起被冻起来了,但左臂还是掉了……这篇文比较纯净童话风,两人一起面对未来就不那么让人心疼了,一起经历队2,Bucky果然凭魅力赢得了复联的喜欢2333 这篇文里Bucky没有冬兵那么酷炫,作为狙击手,和Clint在战场上的角色差不多。Bucky在撞飞机最后一刻亲了下Steve表白了,Steve根本来不及说什么,然后Steve先醒来,乞求昏迷中的Bucky再一次奇迹醒过来,结果Bucky醒来后装傻说不记得飞机上的事了,然后Steve鼓足勇气向Bucky表白,然后两人就在一起了,共同面对未来。(无肉)



评论

热度(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