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年知几时

[盾冬]你听起来很好吃

Munchkin:

脑洞来自这里


有少量寡鹰




你听起来很好吃




1.


Steve有一个秘密。


其实这个秘密在他的朋友中已经是一件公开的事了,但也仅限于他的朋友。毕竟奇怪的事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这一点他从小就明白了。


Steve是一位“词汇——视觉联觉症”患者,这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神经类病症,Steve在听见某些特定的单词时,眼前会浮现出各种颜色。这种症状在他还很小的时候就已经显露出来,那个时候Steve并不知道这是只有他才能看见的景象,他还会跟身边的人分享自己看见的东西。一开始没有人在意他说的话,但渐渐地,知道这件事的人都开始用怪异的眼神看他,再加上小时候的Steve身材瘦小,很快就成了同龄人孤立的对象。


后来他就学会了把这个秘密埋在心底,直到遇见了现在这一群朋友,才又开始有了分享的对象。


“这个能力明明超酷的啊!”Clint第一次听他说这件事的时候忍不住惊叹,“我的名字是什么颜色的?”


不忍心伤害他的期待,Steve尽力使自己的语气委婉一点,“……紫色。”


“基佬紫那种紫色吗?”Natasha问。


Steve犹豫了一下,“我一般不会这样形容颜色,不过……”


“好了你别说了。”Clint捂住脸,“我明明是我们中最直的那个!”


“你把我放在哪里?”Sam抗议,但Clint抗议得更大声,“我有女朋友!”


没有人理他。


Clint嘤嘤嘤地去跟Natasha寻求安慰了。




2.


自从知道自己有联觉症之后,Steve就从各种渠道了解过这种症状,也知道世界上还有其他和他一样的人,但他从来没想过自己也能遇见一个。


这种概率毕竟太低了。


“你该不会是看颜色挑女朋友的吧?”Natasha调侃他。自从他不解风情地以“晚上喝咖啡会睡不着”为由拒绝了Sharon的邀请之后,Natasha就时不时开玩笑说要给他介绍女友了。


“当然不是。”Steve无奈地说,替她推开玻璃门,“我只是没有意识到她是在约我出去。”


“如果你意识到了你就会答应吗?”


“不。我和Sharon只是朋友,答应约会邀请会让她误会。”Steve强行结束了这个话题,“你跑过来找我不会就为了调侃我吧?”


“第一,我没那么无聊。”Natasha冲Steve身后挥了挥手,“第二,我也不是专门来找你。”


Steve转过身,看见一个棕发男人对他们笑了笑。


“这是James,是我在高中的朋友。”Natasha介绍,“这是Steve。”


“我认识你。”James跟他握了握手,“你的画很特别。”


“James的店刚开,想找人在那面墙上画点东西,但找了几个他都不满意,我想他应该会喜欢你。”Natasha解释道,指了指柜台后面的那面墙。


“如果你愿意的话。”James补了一句。


“不用担心报酬问题,Barnes小少爷不差钱,你随便开价。”见Steve没接茬,Natasha又半开玩笑地说,被James佯装生气地拍肩膀喊了一句“Nat”。


只是他的声音软软的,听起来并没有什么威慑力。


不过Steve倒没留意Natasha说的什么Barnes小少爷,他只是认真地观察了一圈店里的装潢,又多看了James几眼,才对他说没问题。


“所以你答应了?”James似乎没想到他会答应得这么快,语气中的意外显而易见,“你不用先问问价格或者要求之类的吗?”


Steve露出一个略带羞涩的笑容,问:“你愿意给我当模特吗?”




如果Natasha早知道这两个人会把谈合作谈出恋爱氛围来,她是绝对不会来参这一脚的。


而且她真的觉得自己以前不该想着给Steve介绍女朋友。


问题是,谁能想到他居然是弯的呢!


虽然Steve什么都没说,依然一本正经地在跟James讨论着什么时间来画比较合适,但Natasha已经看得透透的了。这人从坐下来眼睛就没从James身上挪开过,嘴角挂着莫名其妙的傻笑,就差在脸上写“我恋爱了”几个大字了。


Natasha不想理他们,并且决定打包一顿下午茶带走。


“我的画室就在楼上,你可以过来玩。”Steve热情地说。


之前是谁说他不解风情来着?


“你的画室一定很棒。”James欣然答应,“下次饿了就给我打电话,我给你送外卖。”


哇哦。


才认识半小时,就已经发展到送爱心便当了,是不是明天就可以领证了?


“Guys,我还有事,先走了,你们慢慢聊。”Natasha决定不在这里当电灯泡,“你俩要成了记得感谢我。”


Steve和James同时抬头,相当不走心地跟她说了句再见。


Gays.




3.


因为最近工作不太多,第二天Steve就开始在楼下画画了,James在柜台后忙活,他就在一旁往墙上涂抹颜料。两人不时聊上几句,Steve空不出手的时候,James就贴心地把咖啡举到他面前,让他就着自己的手吸一口。


“谢谢,Bucky。”是的,Steve已经叫上James的小名了,“你觉得这个色调怎么样?”


“很棒。”Bucky笑眯眯地说,“你想怎么画就怎么画,我相信你。”


Steve又露出了那种冒着傻气的笑容。


在Bucky的坚持下,Steve在店里跟他一起吃了午餐。虽然Bucky店里只卖咖啡和几款蛋糕,但他做的饭意外地好吃,Steve一边吃一边赞不绝口,吃完一份之后又可怜巴巴地看着他。


于是Bucky又给他盛了一份,还额外附送一块苹果派。


“Bucky,你真是个天才。”Steve认真地说,“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苹果派。”


“你才是真正的天才。”Bucky指着那面还没画完的墙,“我真想看看你脑袋里都装了什么奇妙的东西,你到底是怎么想到把这几种颜色搭配在一起的?”


“因为……那就是我看到的你。”Steve挠了挠头,丝毫没有考虑就说了实话,“你知道联觉症吗?就是你的两种感觉会联系在一起,例如说我听见某个词的时候,就会看见颜色……”


“事实上,我知道。”Bucky睁大了眼睛看着他,一脸不敢相信的样子,“我在听见一些词的时候会闻到味道……我的天。”Bucky捏了捏自己的脸,像是要确认自己有没有在做梦,“我的天……我从来没有想过能遇见和我一样的人!这真是……我的天。”


Steve也同样兴奋,但他没有像Bucky一样激动得语无伦次,因为他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我真是太幸运了!我一见钟情的对象居然是和我一样的人,我的天,这概率简直是个奇迹。”Bucky开心得差点要跳到桌子上去,话说完之后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见Steve呆呆地看着他,Bucky有点害羞地抠了一会儿手指,最终还是放弃了挣扎。“啊,那个……好吧,既然已经说漏嘴了……你会喜欢同性吗?”


“我没有喜欢过同性。”Steve诚实地说,Bucky眼中闪过一丝失望,但Steve接下来的话又让他的眼睛一下子亮起来:“但是我喜欢你。虽然我没有什么恋爱经验,但我相信我确实是喜欢你。”


这是Bucky听过最棒的一个回答了。“那你愿不愿意……”


“我愿意,当然。”Steve毫不犹豫地说。




4.


Natasha从来没有想过世界可以变得这么快。


要知道Steve和Bucky前天才刚刚认识对方,他们究竟是怎么做到第二天就表白,第三天就牵着手出现在大家面前的?


反正她想象不出来,她觉得换成任何一个人都想象不出来。


按套路出牌不好吗?


然而Steve和Bucky并不在乎她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此刻他们正像任何一对刚刚陷入热恋的小情侣一样,旁若无人地秀着恩爱,导致以他们为圆心半径五米的范围内都充满了粉红的气息。


“所以那面墙画好了吗?”Sam问。


“你不觉得你关注的重点不对吗?”Clint忍不住吐槽他,“墙画没画好重要吗?”


“不重要,但我不想知道他们是怎么搞在一起的。”Sam面无表情地说。


Bucky突然转过头来,善良地开始给Sam解释,“Steve问我愿不愿意给他当模特,我说愿意,所以昨晚我就在他家当模特让他画画,然后就……”


“Bucky……”


“Barnes!”


Steve和Sam的声音同时响起,Sam在开口的同时还堵上了耳朵,要疯了一样大声说“不不不我不想听!”Bucky倒也没理会他,转头就又跟Steve卿卿我我去了。


“我只想问一个问题,James。”Natasha无视了旁边疯掉的Sam和关注点同样奇怪的Clint,“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这种金发大胸的类型了?


Bucky调皮地笑起来。


“他听起来很好吃。”




FIN



评论

热度(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