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年知几时

【盾冬】吧唧生日史蒂夫的惊喜

橘米花:

关键词:冰箱 桃子 小刀




Bucky生贺第五篇




1


这两天Rogers队长外出执行任务,他家的冬日战士可是彻底放飞了。


什么?喔不,他们不是在同居,他们只是住在一起而已,他们只是朋友。


第一天英俊多情风流倜傥的Bucky就带了十几个维密超模回家,当时那阵势叫一个浩浩荡荡啊,街拍记者都纷拥跟进了公寓大楼。


邻居Sam心情复杂,在想要不要把这个消息告诉Rogers队长,纠结中的时候Bucky一脚踹开了他家的门,左拥右抱地,衣衫不整地,礼貌地邀(xie)请(po)Sam参加他的派对。


“呃……我可以问下这是什么性质的派对吗?”


“保证你会喜欢的。”Bucky懒洋洋地回答。


这样做太有负罪感了,然后Sam进了他们的家。


震天动地的摇滚乐,奇怪的是门厅却空荡荡的,他跟在Bucky身后走进厨房,惊呆地感叹一句“holy shit!”


金发及腰的美女正弯腰从橱柜里拿盘子,几个穿小礼服的美女正坐在流理台脑袋凑一起翻看烘焙大全,梳着长辫子的棕发美女正在调试烤箱,跟旁边在洗手池前洗桃子的姑娘有说有笑,还有一个穿连衣裙的小清新刚刚用屁股关上了冰箱门。


“哥们,你这究竟是要做什么?”Sam的视线实在不知道往哪儿放。


“烘焙派对!我要学习做蛋糕!”Bucky神采奕奕地说。


Sam暗自松了一口气,看来警报可以解除,他可以跟队长有个交代了。


“为什么想起做蛋糕了?”


“Steve想吃啊,你不知道他嘴挑得很,不愿意吃外边的,我不会做,趁这个机会学一学啊。”


“那你为什么找维密超模来……”


“你不觉得她们很可爱,陪你一起做小蛋糕更可爱不是吗?”


“……说得也是。”


“这件事要保密,除非……”


Bucky眼睛一眯,Sam根本没看清他从哪抽出的小刀,反正意识到的时候,小刀已经搁在他的颈动脉那儿了。


“除非你想让我在你这儿画个小红心什么的。”Bucky露出甜美得不能再甜美的笑容,这让Sam的心理阴影面积更大了。


“我保证,绝对不会说。”


可这事都被花边记者拍到了,还有什么保密性啊,Sam费解着,心酸着,欲哭无泪。


 


2


天还没亮Sam就被电话吵醒,他昨天和Bucky还有超模们做烘焙,累得可是不轻,Bucky绝对有强迫症,反复挑刺,要么说糖有点多要么说糖有点少,总之折腾到凌晨才结束。


他无力地接起电话,“喂?”


“Sam,Bucky一切都好吗?我给他打电话一直没人接。”


“队长……这种时间他肯定是在睡觉,放心吧他好得很。”


精神头比你在的时候还要好,Sam忍住没说这句话。


“你再去看一下吧。”


“好的,好的。”


Sam打着哈欠去敲门,这种事情他已经习以为常,“Bucky,Bucky,Bucky。”


他边敲门边喊,无人应答,电话那端远在冰岛的队长急了,要求Sam立刻把门踹开。


“队长,当初你为了确保Bucky的安全可是安装的三重防盗门,我就是折断腿也踹不开啊。”


“好吧,你继续敲门试试。”


Sam试着继续敲门,仍然无果,“要不这样吧队长,我开扩音,他听到你讲话一定会开门的。”


“这么早我不想打扰他睡觉。”


“……”你在打扰我睡觉啊队长,而且你让我变相打扰了Bucky睡觉,Sam默默翻了个白眼。


“我……我不想让他知道……”


“呃,队长,你关心他的事情我们所有人都知道,这又不是什么秘密,连楼下卖三明治的老板娘都知道啊。你那次就因为Bucky说了句想喝奶茶,你就把所有的奶茶口味都买了。”


“这不是作为一个应该做的吗,Bucky想喝,我就给他买,没什么不对吧。Sam,你扯远了,想办法进去看看Bucky是不是在家。”


队长的声音比作战时还要严肃,Sam的使命感涌上心头,“放心吧队长,我一定会保护Bucky的!”


Sam爬窗户爬到一半时,忽然想起一件事,尼玛Rogers队长有给过他备用钥匙啊!还好他们的公寓在三楼,不然真是要哭晕了。


 


3


Sam最终还是没有进到Rogers夫夫的家里,因为有防盗窗,不过他看到了Bucky正窝在沙发里看电影。


这个时候太阳刚从地平线升起。


“队长,”Sam回家后拨通Steve的电话,“Bucky正在看电影,电锯惊魂系列,所以你放心吧他没事的。”


“电锯惊魂?难道Bucky一夜没睡?”


“可能……是的。”Sam想,怪不得Bucky黑眼圈越来越严重,熬夜熬的啊。


Steve沉吟片刻,“我在家时他从不熬夜的。”


“喔那可能是他失眠了吧,”Sam一顿,仔细想了想,“不是,队长,你怎么知道他从不熬夜的?”


“他睡得很香。”


“可是你怎么知道他睡得很香?”


“他在我旁边睡觉啊。”


“明白了,”Sam往床上一躺,猛地坐起来,“等等,你们睡一起?!”


“Bucky说不想浪费钱再买一张床,而且床挺大的。”Steve很自然地回答,就像在说Bucky今天说天气很好我也觉得今天天气很好,Bucky说今天我做的早餐很好吃我真开心啊,这样类似的语气。


“那他一定睡觉不老实吧,不小心就滚到你怀里了。”


“……你怎么知道?”


“我猜的。”


“Bucky生日快到了,你有什么建议?”


Steve话题一转让Sam摸不着头脑,他耸耸肩,“领个证?”


“什么?”


“呃没什么,我意思是,生日蛋糕肯定要有的吧,再送点鲜花什么的。”


“Bucky一百岁了,我要送有意义的。”


Sam刚想说话,听到那边Natasha不耐烦的咆哮,“有完没完了女孩们,老子在睡觉好吗!Rogers,你什么纪念不纪念的,吻他,上床,领证,这种庆祝生日最他妈有纪念意义,这就是我的建议!”


“……Natasha,你不要乱说话,我们只是朋友。”


Sam听到队长焦急地辩解。


“你他妈想Bucky想得睡不着,看见只北极熊激动地喊Bucky,你想他想得都要老眼昏花了,你告诉我你们是朋友?你一边做任务一边跟Bucky互发短信,一整天啊我的上帝!你告诉我你们是朋友?你看到路边开了朵小花都要拍下来发给Bucky你告诉我你们是朋友?你他妈还给我看你们家冰箱门上那些肉麻的贴纸留言你还要坚持告诉我你们是朋友?我跟你同行一路,你Bucky左Bucky右的说了不下384次了吧,去你的吧Rogers!”


Sam终于插话了,“队长我知道Bucky为什么一夜没睡了。”


“为什么?”


“想你啊,想你想得睡不着啊!所以我的建议和Natasha一样,再见队长,祝你好运。”Sam说完就挂了电话,他累坏了,他要好好睡一觉。


 


4


Bucky将电锯惊魂系列看完了,原因是Steve曾经也看过,他准备补完Steve所有看过的电影,欠太多。


他做了曲奇饼干,草莓派,苹果派,芝士蛋糕,抹茶蛋糕,红酒蛋糕,不过基本是半成品。


Bucky每次过生日都会给Steve做蛋糕吃,是的Bucky过生日,给Steve做蛋糕吃,原因是Steve不肯吃商店买来的,可Bucky想让Steve吃蛋糕啊,所以他才动手做的。


八九岁,十二三岁,十六七岁,二十一二。老实说他做的糟透了,又难吃又难看,不过Steve从没嫌弃过,每次吃得一口不剩。后来在军队Steve送过他一块草莓蛋糕,当时忙着打仗,哪有什么空去做蛋糕,这块草莓蛋糕还是Steve在晚会上拿来的。


真是的,本以为找些姑娘们就会很有干劲地做蛋糕呢。


Bucky喝了好多红酒,他要一百岁了,还是那么年轻,还是那么帅,真是好开心啊。体重早已恢复如初,瘦到Natasha看到就郁闷,说凭什么你就吃不胖?Bucky想,其实他有段时间就吃胖了。


他假装睡觉不老实,往床沿滚,就会被Steve伸手拽回去。论力气,还是Steve的大。


是的,他们是朋友,Steve会为他做早餐,做午餐,做晚餐。Steve会为他买各种各样的吃的,Steve在他胖的时候坚持说不胖,Steve从不反对他与姑娘们调情,Steve真是个好朋友。


妈的他都跟他睡一张床了,Steve还是把他当朋友。


说的也是,他们从小时候就睡一起,那时候Steve还经常穿他的衣服呢。用现在的话说,那应该是所谓的男友衬衣啊。


Bucky坐在厨房里把玩着那把军用小刀,他总是随身携带,那是他参军前Steve送他的,掉下去之前的一天他刚落在Steve的军床上了,别想歪,他只是喜欢在Steve的床上睡觉。再后来这把小刀被收进博物馆,Steve悄悄给拿回来了,重新塞到他手里。


Steve出任务前写了份饮食起居清单,贴在冰箱门上,上面罗列一堆一堆需要注意的事情,他还买了好多桃子,什么蜜桃油桃黄桃,全放到冰箱里,跟他讲,每天早晨榨桃汁喝对身体好,还跟他讲,中午别老叫外卖,去Sam家吃饭或者自己试着做做,还跟他讲,睡觉时记得拉上窗帘,这样在早晨就不会被阳光照醒,可以睡到自然醒。


以前总是Bucky照顾Steve,现在反过来了。Bucky总有一种孩子养大了学会照顾长辈的感觉,Steve非说这不对,因为他们只相差一岁而已。


可是Steve怎么还不回来啊,他根本睡不着。就这么想着想着,看完电锯惊魂又看完加勒比海盗,Bucky从冰箱拿出两个水蜜桃准备榨果汁时,看到Steve正站在厨房门口看他。


“卧槽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吓我一跳。”Bucky抓了抓乱糟糟的头发。


“就刚才,喊你没听到。”


Steve走近Bucky,忽然想抱他,这种回家的感觉,真好。


“是吗,好吧,你想吃点什么,我这还有……”Bucky从烤箱拿出那块丑丑的巧克力蛋糕,冲Steve笑,“要吃吗?”


 


5


也不知道是怎么发生的,Steve忽然就吻了他。


蛋糕被打翻,桃子滚落在地,Bucky被Steve用力按到冰箱门上接吻,他们吻得难舍难分,难舍难分,难舍难分。


可怜的冰箱快要报废了。


谁也没想到他们的第一次接吻竟然是在散发着巧克力草莓蛋糕气息的厨房里。


Steve抱着他,认真地说,“Bucky,生日快乐。”


“这是送我的生日礼物?”Bucky眼睛眨也不眨,两只手抵在Steve胸口。


“把我送给你,喜欢吗?”Steve耳朵红得几乎要滴出血,他绞尽脑汁想出这么一句告白,在心里反复演练无数次。


喜欢,当然喜欢啊。Bucky知道他在害羞,可是拜托,他才不会拒绝Steve,而且这个礼物真的是出乎意料,真的是,太他妈的惊喜了!


Bucky咬着Steve的嘴唇,呼吸不稳地说道,“我喜欢极了。”


 


Fin.❤


 


 



评论

热度(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