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年知几时

还有我(二)

Sina库~:

“在远古时代
人类和人鱼本该和平共处
谁知道…………”


真无聊,小八戳了戳挂在他身上的小八爪鱼。奶奶又再讲那个老掉牙的故事了,不就是想告诉我们要乖乖呆在海底不要去接触人类吗?奶奶果然是老了,真罗嗦。抬起头看了眼姗姗,这只丑人鱼果然也是打着哈欠一脸无趣的看着奶奶。
唉,什么时候才讲完啊,他还要去找小轩呐。


小轩看着风平浪静的海面,无聊的打着水漂。八哥怎么还不来啊,我都快饿死了,无奈的看了眼手中的半只鸡,要不是那只八爪鱼吵着说要自己尝尝他的手艺,他才不会冒着生命危险去偷半只鸡,还有那一大堆调料。真不明白,鸡烤一烤不就好了吗,像他这种吃了上一餐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吃到下一餐的穷人来说,哪有功夫讲究什么味道之类的,更何况是八爪鱼。小轩一边想一边盯着半只鸡一边发呆。
“哗~”
小轩摸了摸湿透的自己,欲哭无泪的看着趴在眼前的八爪鱼。 “八哥,你每次出来时可以不泼我一身海水吗?” “谁叫你每次站的都离海这么近!”


“真好吃!”
“是吧,我都说我会做了,你干嘛还不信。”
“嗯嗯。”
小八用他的一只触角慢慢的撕下来一只烧鸡腿 ,然后一脸嫌弃的看着狼吞虎咽的小轩。这小轩怎么也和那只丑人鱼一样吃饭乱吧唧嘴,不过为什么他不觉得讨厌。小八晃了晃脑袋,一转头发现一双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到把他吓了一跳。
“喂!干嘛!你吃烧鸡就好了,难不成还想吃我!”
“没有啦,我想跟你学做烧鸡。”
“笨蛋,等你有钱买烧鸡的时候再说吧!”
“放心啦,我以后一定会赚大钱,一定会很厉害!别说什么烧鸡了,我要把整个海洋都买下来!不过…好像没什么相信我哦……”
“还有我啊!我信啦。”


小八抬起头看了看挂在天上的明月,夜已经深了,温柔的海风轻轻的拂过,他仿佛能听见海底人鱼美妙的歌声。
“你有钱了…还会吃烧鸡吗……”
“什么?”
“没什么。”


小轩觉得这烧鸡是他吃过的这辈子最好吃的东西,他不知道一只住在海底的八爪鱼为什么会做人类的食物,不对既然八哥不想说,他也不会问了。
海风混着什么悲伤的东西吹进了他的耳朵,小轩愣愣的抬起头,八哥好像什么都没有说,或许只是他幻听了。
小八又转头看向深海,篝火好像如八爪鱼的触角一般温柔的烧着,火光一闪一闪的映上了俊秀的脸。真好看,小轩呆呆的望着小八。他一直觉得小八比他口中的那些长着漂亮鱼尾的美人鱼好看多了,即使小轩并没有见过。
小八面向黑暗的侧脸总觉得有些悲伤,但在光芒下的小八明明是那么坚强,那么欢乐的,海底……是不是很黑呢?




评论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