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年知几时

【盾冬/锤基】面对持盾(迟钝)的Alpha

柚包包:

算政治婚姻的番外,也可以单独食用。
主盾冬,辅锤基,不正经的一发完。
献给心累的泽莫聚聚ರ_ರ
----------------------------------------------
  
  “史蒂夫!吾友!”
  听到这热情的呼唤,史蒂夫在心中暗自叹了一口气,不得不停下正匆匆往公司门外走的脚步。
  自从前一阵新婚之夜和Bucky打架被索尔知道后,他好像就把史蒂夫列入了知己行列。
  索尔快步从后面追上史蒂夫,热情的拍拍他的肩膀:“下班了?要不要一起去喝一杯?”
  “不必了……我还有事。”史蒂夫婉拒。
  “你有什么事?听说冬日战士又和你打架了,嗯?”
  史蒂夫心情更不好了。他正想早点下班回去安慰一下Bucky呢。
  “是啊,实际上,我正想早点回去和他一起吃晚饭。”史蒂夫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哦!吾友!幸好你遇到了我!”索尔开心的笑着,“走走,让我来传授你几招。”
  史蒂夫看着他脸上还没好的抓痕,非常怀疑他能传授自己什么。
  “我觉得……还是不用了吧……”
  “你得多听听过来人的话,别总和SamTony他们混在一起,他们帮不了你。”索尔自信满满的说。
  史蒂夫半信半疑的跟他走了,并且还不忘给Bucky发条短信:
  Bucky,阿斯加德的索尔约我喝一杯,晚点到家,冰箱里有吃的,不用等我了。爱你么么哒✪。
  
  炸鸡店。
  几杯啤酒下肚,史蒂夫的心情并没有更好一点。
  “我觉得我根本搞不定我的Omega。”他有些忧愁的一直盯着杯中啤酒缓缓上升的气泡。
  “说说看,我帮你分析分析。”索尔正忙着往嘴里塞炸鸡腿。
  “我总是搞不懂他的想法。”史蒂夫说,“比如那天他把头发扎起来,我觉得很好看。我就对他说‘Bucky你这样很美’。他就瞪了我一眼,不是很高兴的样子。”
  “史蒂夫,你果然太天真了!”索尔恨铁不成钢的摇摇头,“你应该对他说‘你这样更美了!’或者‘你怎样都很美!’明白么?”
  “……上次也是,他说他的衣服好像有些不合身,我随口说最近你好像有点胖了,不过这样更可爱。他给了我一拳。”
  “天啊史蒂夫!他怎么没打死你?永远别说他们胖!这个时候你应该直接掏出你的信用卡!”
  史蒂夫惊讶的看着索尔,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
  “还有一次,我看到他在用我的盾和流浪狗玩儿接飞盘的游戏,我和他说Bucky不要用我的盾扔飞盘……并且你知道那只狗小得根本叼不住那么大的盾,他又生气了。”
  “唉你有么有搞错!你的所有东西都是他的,明白吗?他想用你的盾扔飞盘就扔飞盘,想用你的盾炒菜就炒菜!”
  “可那是很珍贵的盾……”
  “我真对你无语史蒂夫!我家传的大锤珍贵不珍贵?我照样用它来给底迪钉他画像的钉子;阿斯加德门口的彩虹桥珍贵不珍贵?我底迪嫌弃颜色搭配不顺眼,我照样给砸了。”
  “……”史蒂夫心想你是不是犯二……
  “就这些?”索尔似乎觉得史蒂夫这些都不叫事儿。
  “嗯,还有那次,我和邻居说了几句话,他好几天都没理我。”
  “这就有点过分了,要搞好邻里关系嘛。”
  “是啊!”史蒂夫赞同的说,“他还用俄语骂人家是狐狸精。”
  “女邻居啊?”
  “对啊!”
  “这你就要小心了史蒂夫。”索尔一副很有经验的样子,“千万、千万不要在他们面前提任何女人,上次我和Loki就提了一句Jane,结果他居然捅了我一刀!是用真的刀!”
  史蒂夫想起Bucky经常在手中把玩的那把Gerber Mark II,不由紧张的又灌下一大口啤酒。
  “还有什么要注意的?”他问道。
  “你这些都不是什么大事史蒂夫。”索尔胸有成竹的说,“关键是要怎么对付他,知道么?”
  “我不想对付Bucky,我是很爱他的。”史蒂夫赶紧澄清。
  “我知道我知道!我也不想对付我底迪,我的意思是,嗯……应对!对,如何应对才能让自己处于有利地位!”索尔的眼睛在炸鸡店中闪闪发光。
  史蒂夫看起来更困惑了:“怎么应对呢?”
  “欲擒故纵懂不懂?”
  “不懂。”
  “你想想看,平时你俩打架,之后都怎么解决的?”
  “当然是我向Bucky道歉,然后Bucky就会原谅我了。”
  “你看这样就不行了,你一道歉他就完全掌握了主动,你就更没机会搞懂他的想法了。”
  “可是我不道歉Bucky会揍我的呀!”
  “……那你就躲远点儿,总之他高贵冷艳,你比他还高贵冷艳,让他搞不懂你。”
  “……”
  “记住你才是家里的Alpha,适当的时候完全可以命令他做一些事情,比如帮你捏捏肩膀什么的。”
  史蒂夫完全不敢想象Bucky帮他捏肩膀的样子,他觉得自己的肩膀会被捏碎的。
  “你不明白。”史蒂夫说,“Bucky不是常规那种Omega……不过我觉得这样很好,我是说,他真的哪里都好。”
  “哦史蒂夫!你还想不想改善你现在的状况了?记住我说的,树立你的权威,让他搞不懂你,你就能搞定你的Omega了。”索尔总结陈词。
  “……我想知道这个理论你自己实践过吗?”史蒂夫觉得索尔根本谁都搞不定,别说Loki了,就算Jane他也没搞定过。
  “当然!吾友!不然你觉得我为什么每天都活得这么开心?”
  史蒂夫想这和你缺一些心眼儿可能不无关系……
  “好吧索尔,我真的要回家了。嗯,谢谢你今天和我说这些,我也许会试试的。”史蒂夫看看表,他真的该回去了。
  “没问题,我送你。”索尔也站起来,“再去帮你讲几句好话,让你那个吧唧消消气。”
  史蒂夫虽然觉得这可能然并卵,但还是没有拒绝索尔的好意。
  
  打开房门,史蒂夫和索尔前后进入房间。
  史蒂夫刚要给Bucky说索尔来了,却发现Bucky并不是自己在家,在Bucky抬头看向他们时,坐在背对着房门沙发上的人同时回过头来。
  居然是Loki。
  索尔差点儿跪下,幸好眼疾手快的史蒂夫一把扶住了他。
  面对一身酒气的两个人,两位太太的脸色都不太好看。
  “索尔,你不是说今天公司要加班吗?”Loki淡淡的说。
  冬日战士同时皱着眉头看着史蒂夫。
  “我可没有说要加班,我已经发短信告诉你我是和索尔出去了。”史蒂夫赶紧向Bucky解释。
  “索尔?我在问你呢。”Loki不依不饶。
  “……加班也要吃饭啊!我们刚吃完正要去加班呢,史蒂夫我们走。”索尔准备拉上史蒂夫跑路。
  “……那个……索尔,我觉得今天我可能不需要加班……”史蒂夫觉得不能再和他一起作死了。
  索尔恼火的瞪了他一眼。
  Loki站起来。“走吧索尔,我陪你加班去。”他回过头冲冬日战士挥挥手,“再见巴恩斯,打扰了,下次来阿斯加德找我玩儿,我们那儿新开了一家理发店,烫发很好的。对了,下次给你介绍X公司的Omega老板,我们可以一起去。”
  冬日战士点点头。
  
  目送索尔离开的背影,史蒂夫莫名生出一种悲壮。
  他回过头,看见Bucky还坐在沙发上看着他,这让他有点儿不自在。
  “吃过饭了吗?”他问Bucky。
  “嗯。”从来都是简明扼要的回答。
  “Loki怎么会过来的?”史蒂夫有点儿困惑。
  “不知道。”
  “……那你们聊什么了?”
  “没聊什么。”
  看吧,就是这种对话,让你根本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史蒂夫心中突然升起一阵怒火,他想起索尔和他说的,你要树立权威,更加高贵冷艳,让他摸不着头脑。
  记住你才是家里的Alpha。索尔说。
  心头火起的史蒂夫觉得是应该用实际行动教育一下眼前这个不听话的Omega了。
  
  既然如此,就要从各方面让他了解。
  气呼呼的史蒂夫大模大样的往沙发上一坐,瞪着他的Omega。
  冬日战士同样瞪着他。
  “倒杯水。”他故作镇定的开始下达命令。
  果然冬日战士的眼神有了明显变化,从刚才的目空一切变成了现在的莫名其妙。
  太棒了!就是这样!
  史蒂夫感到自己已经开始控制局面了。
  冬日战士把面前的一个杯子往他面前推了推。那里面有半杯水,显然是冬日战士刚才喝过的。
  嗯,虽然没有专门给自己倒水,但这也算可以接受了。史蒂夫得意。
  史蒂夫端起杯子嚣张的一饮而尽。
  冬日战士拿过空杯子,用钢臂一把捏碎了。
  ……
  不要怕史蒂夫!你又不是打不过他!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对他继续发难。史蒂夫鼓励着自己。
  “我的盾呢?”他问道,“上次你扔完飞盘以后我就没见到了。”
  冬日战士翻着眼睛想了想,开始趴在地上往沙发底下看。发现没有后,他又走进了厨房。
  过了一会儿,冬日战士拎着一个锅盖扔到了他身上。
  “……这是个锅盖!”史蒂夫惊愕,“我的星盾呢?”
  冬日战士皱皱眉,不知从哪里拿出一只红马克笔,在锅盖中间画了一颗星星。
  ……
  史蒂夫简直哭笑不得。
  “把我的星盾还给我!”
  “谁TM知道扔哪儿去了!”冬日战士也很恼火。
  “就是你扔的!”
  “现在就是找不到了怎么办!”
  “那你也不能给我一个锅盖!”
  “反正也差不多……”
  史蒂夫火大,他想着能把冬日战士喜欢的什么东西也扔一扔泄愤,后来发现他除了枪和刀以外好像也没什么喜欢的东西,并且他自己都把枪到处乱扔。
  于是史蒂夫决定把星盾的事情先放一放,反正每次丢了也都能莫名其妙的找回来。
  “今天我要睡在床上,你睡在地板上。嗯,不只是今天,以后也要这样!”史蒂夫要放大招了。
  果然,冬日战士的眼神从刚才的不屑和冷漠变成了若有所思。
  哼哼哼看到了吧,这就是Alpha的权威。
  “你不想和我一起睡在床上吗?”沉默了几秒后,冬日战士问。
  ……
  大招被轻易破解了……
  后悔的史蒂夫想用全身力气大喊一声“想”,但仅存的所谓Alpha的自尊阻止了他。
  “真遗憾,我还以为你想和我一起睡呢。”冬日战士叹了一口气,他的眼神就像真的很难过似的。
  史蒂夫表面强撑着,心里正对刚才的自己施以鞭刑。
  冬日战士的嘴角扬了扬,转身走进浴室。
  当他出来的的时候,史蒂夫发现他把头发扎成了自己喜欢的那个样子,侧脸和锁骨的曲线闪着湿漉漉的光泽,性感极了。
  史蒂夫捂住了鼻子和眼睛。这个时候绝不能让鼻血喷出来,也不能哭,绝不!
  
  终于,史蒂夫躺到了久违的大床上,可是他一点儿也不开心。
  他的Omega洗完澡就拎着枕头去客厅了。
  还能不能再抢救一下了,他绝望的想。
  这时,他听到客厅里有轻微的动静。
  他蹑手蹑脚的下床,轻轻摸到卧室门口,从门缝里向客厅看去。
  客厅里没有开灯,黯淡的月光照在茶几上,那里整齐的排列着一排长短各异的枪支,他强壮的Omega安静的坐在黑暗里,正在细心的一一擦拭。
  偶尔擦到他非常喜欢的某一把,他还会端起来,冲着卧室的方向瞄准一番……
  史蒂夫觉得心脏都要从嗓子里跳出来了。
  这是要杀人的节奏啊!
  史蒂夫赶快给索尔发了一条短信。
  索尔!你醒着吗?快来救救我!
  索尔秒回:出什么事了?
  Bucky又在做我搞不懂的事情了!你快过来!
  他在做什么?
  他正坐在客厅里擦枪!他大半夜不睡觉在擦枪!
  ……
  他这是什么意思?快告诉我怎么办?
  我觉得,你先逃命要紧…
  ……我在卧室里!这里是26层!怎么逃啊!
  ……我觉得你出去道个歉怎么样?
  ……
  ……
  你不是说要欲擒故纵么!你不是说要高贵冷艳么!你不是说要树立权威么!
  好吧,现在我发现确实不能用一些常规的方法应对你家这种类型的Omega。
  现在发现!你现在才发现?!总之你现在不能来救我一下吗?
  Loki把我反锁在办公室里了!他说让我加个够。
  ……
  史蒂夫默默关上了手机。
  
  客厅里传来子弹上膛的声音。
  
  “我错了Bucky!!!”
  
----------------------------------------------
ರ_ರ౨✪

评论

热度(91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