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年知几时

看完不名太太《If you walk the footstep of a strang

 看完不名太太《If  you walk the  footstep  of  a  stranger》一点感想

 @不名   渣文笔,别嫌弃

我是以冬为中心的,除了盾冬,目前也只吃叉冬和豹冬,叉冬是因为弗兰克演的很棒,真的演出了和冬冬有点不可不说的二三事即是感;豹冬则只是因为陛下在机场大战大吼了一声“Barnes  is  mine.”,特仑苏,所以想入坑,就这样机缘巧合,看到了不名太太写的长文《If  you  walk the footstep  of  a stranger》(简称《If》)。

 

文章很长,太太写的也很用心,追的也很开心。前面都是废话,下面开始正文。

 

有人说过,一篇文章就是创造了一个世界,笔下的人物在世界里面活生生的活着,经历着一个个或喜或悲,文艺或者狗血的故事。题外话,所以喜欢HE的文。

 

《If》就是塑造了一个这样完整的世界,在不名太太的笔下,里面所有人物都有血有肉,个性鲜明。当然这是太太文字功力了得,寥寥数笔,就能让人物立起来,跃然纸上。情节渲染的也恰到好处,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犹如做了一场美丽的梦,为梦里的幸福而开心,痛苦哭泣,没有捅破的那层窗户纸而抓耳挠腮,但最后心满意足,这个美梦里的世界里将继续延续下去,陛下和冬冬从此过着幸福的生活。

 

《IF》如同一曲清新的校园民谣,时而犹如小勺搅拌咖啡,在心田上留下一圈圈散发着香气的涟漪;时而犹如隔壁班那个学霸男生,在妹子面前面红耳赤,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那种反差萌。曲调并没有多么高亢的旋律,霸气的配乐,然而就是让人觉得口齿留香,回味无穷。

 

文章分为外敌入侵,联手杀敌,互相见家长,一直暧昧,他人助攻,治好冬冬,冬冬离开,陛下写情书,冬冬回来发觉心意,HE大结局。

 

《IF》属于细水长流型的,开篇外敌入侵,冬冬以为和陛下在战斗中建立了友谊,而陛下则在那之前就开始对冬冬有好感了,毕竟目前他智商唯一一次下线的时候就是对冬冬喊:“既然没做,那么你跑什么。”

 

所以虽然是细水长流型,也有一个俗套的开始,不打不相识,误以为是杀父仇人,误会重重之类的。但是太太的叙事方式恰到好处,前面的事情都一笔带过,毕竟现在最重要。于是我们就看到了紧急解冻后迅速进入战争状态的冬冬,很快就让医疗人员和陛下特意留下来保护他的侍卫喜欢上了他,容我骄傲一下,谁不爱我冬啊。

 

容我打断一下,冬冬男友力MAX,保护身边弱小简直就是他的天性一样,就算是女性的护卫队在他眼里也是需要保护的,然后炸掉陛下书房之后,有点提心吊胆的萌吐奶了,你可是威风凛凛的前九头蛇杀手啊,炸了一个书房就害怕陛下不开心,一直想着再往后拖拖然后自首那里,简直萌炸了。

 

陛下和冬冬的互动超级萌,太太写的小细节也超级可爱,比如冬冬不知道夜视镜有夜视功能,找护卫借眼影那里,被陛下告知华盛顿的樱桃树是假的,而大吃一惊那里,特别是,后面给冬冬做手术,冬冬进入深度麻醉,误以为自己生孩子了,嘤嘤嘤,简直萌死了,真的,这时候就觉得自己语文水平太差了,除了萌死了就是萌吐奶,词汇量太低了嘤嘤嘤。

 

觉得太太超级爱冬冬,笔下的冬冬既英勇霸气,又软萌可人,两种复杂的气质在这里得到了完美的融合。盾冬感情在这里也塑造的很符合实际,盾是冬的生死之交,这辈子唯一的亲人,觉得冬冬开心,就比什么都好,当然也是一个有点臭屁的盾,最后夸冬冬是个好人,而且眼神好那里,直接夸了自己,太萌了,不知是我加了滤镜还是太太本来就很萌,毕竟笔下写的萌的人应该本来就超级无敌萌。

 

最后再说一下陛下给红女巫写的信里面,感谢她救下了与他身心契合的巴恩斯,红女巫后来都不太好意思看冬了,真的萌吐奶。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IF》太好看了,太萌了,为不名太太疯狂打call。


评论(6)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