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年知几时

【盾冬锤基】博物馆奇妙夜 番外一 · 《新刊》

幻影皮囊姬:

正文已完结


CHAPTER 1~3  4  5  6  7 8 9 10 11 12-13 14 15 16 17-18


觉得SY完整浏览比较方便的请戳这里






*被勾引后疯狂挖(各个墙头的)坑,结果拖了一年才终于爬回来老老实实地把预定的番外补上的我简直是——挽回了一点形象吗?


*单独锤基的番外回头一看感觉有点太尬太矫情了,就稍微拆分一下把解释他们那头剧情的部分塞到这个番外里来


*另外想在文外补充说明一下,博物馆里的雕像Steve和雕像Bucky都不会每晚复活,只是普通雕像,其他人照常。


*不好吃的话请原谅我


*OOC天注定


 


————————————————————


 


“你怎么到这里来了?!”


 


把Steve当做座椅靠背和靠垫的Bucky歪着头做出了这样的疑问发言。


 


话要说回五天前。


 


Bucky牵着Steve口袋里揣着一小块儿魔方的回到博物馆上班的那个晚上,众人几乎都难以置信地东倒西歪了一地,对自己的复活表示了不解。不过这个信息被这帮本身就很奇幻的人迅速消化了,庆祝的酒会持续了整整三个晚上,年纪未够的Bucky第一天用员工区的桶装纯净水抵挡了一夜,之后两夜换上了Mountain Dew喝到跟咆哮突击队的队友们一起不停打嗝儿。


 


这个场景在Steve看来简直可爱到起飞,他用手里的、装着同款汽水的一次性塑料杯和Bucky手里的家庭装汽水桶碰杯。


 


因为很显然,在第一晚Steve醉到Bucky不得不拖着他回家时,所有人才知道Loki给他的身体再普通不过了,没有血清,没有四倍力,醉酒抗性自然也消失不见了。Steve有的力量就只是他这样肌肉结实的普通男人该有的力量。


 


虽然Bucky觉得Steve醉酒的样子很可爱,但扛他回家的任务实在是难度过高。如果只是在家的二人世界烛光晚餐倒是可以考虑多准备一些酒水。


 


在此之后的两天,Bucky在巡逻间隙总是上网搜寻一些办理身份证明的相关问题,毕竟Steve是个平白多出来的人口,总不能把他当作街头的流民来注册吧。就算现在Steve环着他的腰、和他坐在同一把椅子上、还把下巴垫在他的肩膀上来,让Bucky感觉既暖和又舒服,实际的困难问题也不会自己飞走跑掉。


 


正在Bucky忧郁地挤皱纹时,Loki突然出现在不远处的另一张办公桌上。


 


“你怎么到这里来了?!”


 


Loki撑着下巴,懒懒地回答:“无聊。”


 


“?”每天都忙得十分充实的Bucky一时间还没有理解Loki在无聊些什么,好在迷茫被迅速地解答了。


 


“天天躺医院的格子间跟蹲大牢没什么区别,无聊透顶。”


 


“那个大个子呢?”Bucky操作鼠标戳开了两个新的网页,埋首在字堆里三心二意地继续询问。


 


“Thor?”Loki愣了一刹那,很难发现的程度,随即闭上眼摇了摇头,“他就是个狱卒,还是最好骗的那种。现在估计还在傻乎乎地看守着一个幻象吧。”


 


这下换作是Bucky愣住了,在是不是应该给Thor去一个电话告知真相这件事上犹豫了起来。但比起这个,他还有更关心的事情:“你的伤好点了吗?上次看到的时候样子还很可怕。”Bucky指了指自己的腹部,又点了点小臂。


 


那天Loki的表现就像是他快要死了一样,接受帮助的Steve和Bucky很自然地对Loki痛苦的模样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只不过Bucky相较而言与Loki还要更熟一些,虽然没差多少,但这种问题还是由Bucky提出了。


 


“你说这个?”Loki歪嘴一笑,脸上重新浮现出青蓝色的纹理,一会儿后又消了下去,“骗人的。”至于腹部的贯穿伤也用法术进行了治疗,Loki从桌上跳下来,动作看起来没什么问题。


 


Loki的用词避开了“你们”,Bucky有理由相信他折腾这一手完全是针对那位Thor。


 


“你到底有多讨厌他?”


 


Steve也对此表示疑惑,毕竟没有哪两个真正的仇人在亲上之后还不打成一团直到头破血流的。


 


“就像你不喜欢一个手铐,但更讨厌被锁起来的感觉。”Loki耸耸肩。


 


Bucky眨了眨眼,不明白Loki怎么能表现得这么无所谓。“他真的把你锁起来了?!”


 


“也就最近。”


 


“定义一下最近?”Bucky已经快忘记自己手头电脑上还有事情要做了,他惊诧地挑起眉毛。


 


“一两百年?谁知道呢,追踪时间不是那么方便的事情。”Loki趁着两位听众震住的时候绕到了他们俩身后,探头看了看,“身份证明?”


 


Bucky沉浸在用亲吻整了Loki的愧疚中,花了一会儿时间才反应过来:“啊?啊,对呀,我在想要不要扯个他出车祸失忆了的谎呢。”


 


“Bucky……”Steve闷闷地拖着长音,显然觉得这个主意不怎么靠谱,虽然他对怎么解决自己的身份问题也是一头雾水。


 


Bucky解释过身份证明的用途,更多的时候是以防万一,而Steve想他也应该找一份工作。即使这会让他在夜晚和战友们还有Bucky分开,但是他现在需要进食,他是个普通的成年男人。他需要一份工作,至少能够养得活自己。


 


“你们中庭人总喜欢为了莫名其妙的小事情而困扰。”Loki不无讽刺地说。


 


虽然嘴上这样讲,但在另外两人反应过来前,Loki打了个响指,一团绿光缓缓降下。Bucky能想到的证件都齐全了,甚至还有一张驾照——要知道连他还没把驾照考到手呢!


 


Bucky翻动每一张卡片和证件检查着,它们看起来都像真的一样。


 


“别费劲了,就算你现在带去警局检查也不会有问题。”Loki对通用数据库表示了不屑。


 


额外的惊喜让Bucky拼命地眨眼睛,他甚至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感谢Loki才好,毕竟从他的出现开始一切都又向美好狠狠地弯折过去。


 


再度胡乱地翻了几趟后,Bucky才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他想说谢谢的时候被Loki甩了一个白眼,于是只好猛然打住,换了个话题:“Steve Barnes?”他扬起手里抓的一把东西,随着他自己的眉毛一起。


 


“是啊,彼此彼此。”Loki挑皮地眨了眨眼,笑得很愉悦。


 


知道他指的是医院里接吻的那件事情,Bucky无法反驳,只能忙着用那些证件扇扇风,好让脸上的温度赶紧降下去。


 


Steve倒是没有觉得什么不妥,乐颠颠地抱着Bucky前后小幅摇晃着。他更在意Loki的一个用词:“中庭人?那是什么?”


 


“北欧神话,世界一分为九之类的。Blah,blah,blah……”Loki挥挥手,对讲古完全提不起兴趣,“总之,你们是中庭的人类,而我……是神。”他略过了一小部分内容,但这不打紧,他身上的谜团太多了,剩下的两人也没准备把它们都挖个干净。


 


Bucky和Steve对视了一眼,说不上惊奇,但也不是完全的平静。


 


“你们之前什么都不知道?”


 


Bucky立刻摇头:“我最近经历的怪事够多了,你就是其中一样而已。”他哼哼着表达不满。


 


“随你高兴。”Loki向后靠了靠,“你们这儿有书吗?我无聊得都快长毛了,那些笨蛋永远记不清哪些书我已经看过许多次了。”


 


“有一个图书区,不过都是漫画之类的。”Bucky担心他们不会合这位神的口味,说起来神平时都看些什么呢?


 


Loki摆出了一副有点嫌弃的表情:“都是讲他的漫画吗?”


 


“不止是,同一家公司旗下还有其他很多主角,虽然每一刊摆在外面的数量不多,但是比较新的刊物都能买得到。”


 


Bucky原本想说他有kindle的账号,如果Loki想要找一些比较神话或者比较文学的书可以用电脑看。不过Loki竟然仿佛勉强有点兴趣地独自走向了图书区。


 


“他真的想看这种东西?!”


 


这个问题的答案非常明显。


 


解决了最大问题的盾冬二人重新加入到夜间巡逻队伍里,经过图书区的时候还真看到了穿着Bucky的休闲装的Loki抓着一个抱枕,抱着一本远看就蓝汪汪的封面的漫画看得认真。他身边放了一摞漫画书,一册很薄的宝宝漫被放在另一边的台子上,大约是已经看完的。至于较远的地方凌乱地丢下的两三本绿巨人的刊物则看起来完全是遭到了嫌弃。


 


等他们和其他人坐到一起喝饮料休息的时候,共同巡逻的咆哮突击队的队员可是好好地吹嘘了一番他们队长的魅力。


 


欢声笑语持续了相当久,只是还没到下一轮巡逻的时间,距离天亮还有一个多小时。


 


突然间,伴随着一声巨响,墙上破了一个洞,一个穿休闲装的人突然砸到人群前方不远处的地方,地面承受不住地裂开并凹陷了下去。


 


Thor的出场还是那么声势浩大。


 


“Loki呢?他在这里吗?”


 


Bucky想说不在来着,但他转了转眼睛,只把Thor领远了些,找了个角落,一脸严肃地问他:“你为什么一定要带Loki走?”


 


Thor用莫名其妙的表情盯着Bucky看:“他是我弟弟,我带他回家,哪里有问题?”


 


Bucky猛地一愣,也是没想到两人竟然是这样的关系,那面前的这位也是一个神了。“那你们还关着他?”


 


“那是父亲的惩罚。”Thor抬着眼睛想了想,“据说是Loki在三界诸神的宴会上捉弄了父亲,让父亲颜面无光。”


 


“据说?”


 


“那个时候我被惩罚,降到米德加德来像一个人类一样生活,并没有出席那次宴会。”


 


“就因为这个你们关了他一两百年?”Bucky惊诧地瞪大了眼睛。


 


“有这么久吗?”Thor抓抓头,恍惚地试图回忆,“是他没有呆满足够的时间提前逃走了,父亲就下令把他抓回来继续关。折腾了七八次之后我都不知道他的刑期到底是多久了。”


 


话题转移拖延得够久了,Bucky的脑袋高速运转,还想着怎么编排一个理由先支走Thor,毕竟照前面的对话来看,这帮神真是脑回路耿直到莫名其妙。然而Thor似乎突然感觉到了什么似的,突然朝着确实是图书区的方向走去。


 


幸好他还知道绕路,而不是一根筋地砸墙。


 


Bucky赶紧跟在后面,也不知道是该担心Loki的安危好,还是该担心博物馆的完整好。


 


引起Thor注意的是Loki的一道法术,这个法术的效用连Bucky也能一眼看出来——图书区突然多了一个可以转动的展示立柜,透明的亚克力薄板和深色的木柜面中间架着七八种封面不同的刊物,Bucky从没在图书区见过它们。因为他们在一分钟前还确实不存在。


 


一册大约只有几十页的漫画书封面顶上印着大大的“THOR”的字样,下面的封面图案却不止有Thor,Loki的形象几乎参与了所有的封面。有的和Thor分庭抗礼,一人占了一半的幅面,有的则是相对较小,隐在后方。


 


Bucky一瞬间想捂住自己的腮帮子。


 


牙疼。


 


Thor就这样怔怔地站在前方。


 


他当然也注意到了靠在大理石墙面上的Loki手里捧着印有井号和一的雷神首刊,还有他脸上、脖子上还有手指上泛起的蓝色纹理。就连他的头发都变得有些凌乱,其中有几撮还卷曲地耷拉在一边。


 


Loki张嘴的时候Bucky又发现他的嘴唇也是泛白干裂的,面色也不像之前那样健康。这家伙还真是一丝破绽都不会漏出。


 


“我猜这个一定能卖的很好,我等不及下个月看这位漫画家出续作了。”Loki勾起嘴角,现在的他看起来既凄惨又抱有最后一线活力。壁灯在他的眼睛里留下了两道明亮的弧光。


 




-番外一END-




————————————————————


 


*结尾后一定想要说明一下,如同我很早之前跟另外一个基友说的MCU里的基妹经历了锤哥最……的几百年(可能更多或更少),而变成温柔和担当的男人以后的锤哥却完全没有体会到一秒就已经是对立状态了。比起锤哥,我个人的心态更贴近基妹,所以我更倾向于认为怨的感觉没那么容易放下,更是谈不上放心信任,恋爱根本没法谈!所以才有这篇里提前了锤哥到人界学习历练的设定,同时加了其他的改动以贴合这篇的主要剧情,具体的可能会用另一篇纯锤基的来写写明白看。


 

评论

热度(1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