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年知几时

【盾冬】香水瓶

赛砒霜:


三、

“巴恩斯,来吃饭啦!”

罗杰斯腰上系着一块乡村碎花围裙,把两个丰盛的餐盘端上桌,嘴里还哼着歌。

罗杰斯不经常请朋友来家里,他觉得麻烦,而且毫无隐私。

巴恩斯正享受着这份甜腻的隐私。

罗杰斯把餐布铺得平平整整的,端正地坐在椅子上等巴恩斯来和他共进晚餐,这种感觉还有点意料之外的温暖。

厕所的门打开了,巴恩斯嘴角还挂着刚刚的窃笑,看着罗杰斯在桌子旁等自己,更想笑了。

“在厕所我就闻见饭菜香了,想不到你很会做菜嘛。”

巴恩斯尝了一口奶酪煎蛋,还有丝丝罗勒叶的青涩,海鲜意面也处理得很好,蛤的火候很到位,酱汁也咸鲜适口。这个可爱的人妻属性配上天然体香,有点想娶回家了。

罗杰斯笑笑,“自己一个人住,又舍不得经常出去吃,就自己看菜谱学了点,没想到合你口味,喜欢就经常来吃啊,学校的饭吃来吃去就那几个样子吧?”

“学校的饭一言难尽,要是能下咽我也不会买个烤箱天天吃面包。能来你这蹭一顿已经心满意足啦。”

巴恩斯一吃开心了就得意忘形,与人保持距离的习惯就有点放下了。

罗杰斯看着他狼吞虎咽专心吃饭的样子就觉得可爱,和平时他客客气气地冷淡样子,感觉完全不一样。

吃完了饭,罗杰斯还给巴恩斯榨了苹果汁,巴恩斯酒足饭饱状摊在椅子上,不顾形象地拍了拍肚子,罗杰斯一边收拾一边看着他傻笑。

“你们的宿舍一时半会还修不好吧?你可以在我这多住几天,我看你包里有好多资料,在研究什么课题吗?”

罗杰斯又拿了些巧克力曲奇来,巴恩斯正陷在沙发里看教授给他的参考书。

“我们教授兴趣特偏,都是一些奇怪的题目。”

巴恩斯随手去抓盘子里的曲奇,正好抓到了罗杰斯抓饼干的手,正沉浸在书里的巴恩斯早就失去别的感官功能了,抓起来就往嘴里送。

罗杰斯也干脆顺势喂了他一块饼干,巴恩斯还真诚地夸其好吃。

他认真的样子也好可爱啊。罗杰斯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巴恩斯居然没有什么感觉。大概是鼻子太好使了其他感觉就没那么灵敏了吧,也许这也是件好事。

巴恩斯主动要求睡在沙发上,和罗杰斯还不是特别熟悉,不想给他添更多的麻烦了,罗杰斯也欣然接受,不想让可爱的他为难。

其实巴恩斯是躺在牛奶味的床上会失眠,他躺在沙发里,满脑子都是奶粉味的壮汉,太诡异了,诡异又带了点萌感。巴恩斯就这么想着奶香大汉睡着了,一觉到天亮。

早上7点,闹钟认真负责地吵醒了巴恩斯,伸了个懒腰从沙发里坐起来,转头看见罗杰斯在准备早餐,嘴里又哼着不知名的小调。

连自己都不知道,要上班的痛苦的早晨有什么可开心的,但给别人准备早餐的感觉就是这么快乐,感觉不是自己一个人在纽约这个大城市里穿梭,这也是罗杰斯第一次感觉到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

巴恩斯顶着一头乱蓬蓬的有些卷的头发,正要坐到餐椅上,被罗杰斯推到卫生间催他洗漱。

机械地刷牙洗脸,罗杰斯还贴心地准备了新的洗漱用品,巴恩斯从卫生间出来之前,又吸了一遍罗杰斯的脏衣服。

啊,美好的早晨。

评论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