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年知几时

好时光(一发完)

口罩:

好久没有写盾冬了,昨天好多人求盾冬,就写了个盾冬,带一点隐奇玫


 


Stephen Strange送给美国队长一瓶酒,Steve接过酒瓶,摇了摇,半瓶都没有,他望向魔法师。


“这酒太容易醉,只能喝两口,再多喝一口,便再也醒不过来。”


“我已经70年没醉过了。”


“那你最好给自己找张舒服的床。”


 


 


胖胖的列车员走过长椅,又折回来,他绕到椅子后,自以为坐在椅子上的男人注意不到,便从背后偷偷打量他。那人一头金发整整齐齐,穿着军装却没有军衔,身材高大,端端正正地坐着,说不上来,和别人都不一样,他正琢磨,冷不防男人转过身,视线撞个正着,躲无可躲,男人冲他微微一笑,“你好,Tom,你还记得我吗?”


Tom尴尬地咧起嘴,“抱歉?”


“我是Steve。”男人,Steve并没有不高兴,他向他招招手,“我以前常来,很久之前的事情了。”


Tom走上前,在椅子边站定,他又盯着Steve看了几秒,似乎有些印象,细想却又无头绪,他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我们也许见过,但这里每天人来人往,我一时想不起你了,Steve。”


Steve仍旧好脾气地微笑,“没关系,Tom,那确实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他看向他,目光微亮,“过去我休假的时候就会来,我有时候坐在这里画画,我还为你画过。”他说完,又生怕Tom尴尬,再一次补充,“不过那都已经过去很多年了。”


Tom想起似乎确实有一个人总坐在那里,等着列车一辆辆进站,他绕到椅子正前,好仔仔细细看面前的男人,那人便配合地扬起笑脸,似乎在说,瞧,是我,Tom。


“Steve,你是那个Steve?”Tom脑子还糊涂着,心里却亮起一道微光,一种久别重逢的快乐升起,“你回来了,Steve。”


“是的,我回来了。”Steve回答,“我来接他。”


Tom突然间好像被人撞了一下般灵醒过来,他急切地问,“你还在等他,等那辆火车。”


Steve有些赧然地垂下头,又抬起,坚定地说,“我还在等他。”


Tom只觉得脑海中的白雾散尽,记忆里眼前的人坐在这里,身边的人川流不息,他目睹着无数的重逢,却始终没有等到自己的。


“你知道他的班次,他返程的时间吗?”Tom记得自己这样问他。


“我不知道。”Steve摇摇头。


“那你只是在碰运气。”Tom皱起眉头,“他是坐火车走的吗,你的朋友?”


Steve的笑容坠不住,他垂下目光,但他很快又振作起来,他笑着望向Tom,“你不知道我从小到大运气有多好。”他吞咽了一下,接着像对自己说那样,轻轻地补充,“我遇到全世界最好的朋友,我运气总是很好。”


Tom难受地别开脸,他快速地点点头,“祝你好运。”


他想起来了,现在他都想起来了,他激动地正要在Steve身边坐下,忽然传来列车进站的声音。


Steve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人群突然像凭空出现似地从四面八方涌向站台,Steve没有动,他在人潮中站得笔笔直,只把脸朝向列车来的方向,整个身躯都绷紧如弓,却又定在原地,呈现如拔起之势。Tom看到火车在烟尘滚滚中轰然而来,他扭过脸,看向Steve,大声问,“他会来吗?”


“会。”Steve从嗓子眼里蹦出这个字。


“你怎么知道?”


“因为这是属于我的梦。”Steve说完突然冲向人群。列车渐渐停稳,人越来越多,人们向列车堆去,Steve像溺水之人般奋勇地拨开人流,扑向列车,就在这车门打开了,人潮沸腾到了顶点,这是战争把英烈带回了故乡。被留在人间的至亲至爱们不顾一切地扑向火车,白发的老人找到了自己年轻的儿子,女孩紧紧地挂在未婚夫肩膀上,孩子们被举过头顶送入归来的父亲手中……Steve张开嘴,第一声喊出后,他的眼泪已经迸流而出。


“Bucky!”


他用手背揩去眼睛里的模糊,他的视线在人群中搜索,一遍遍地呼唤,“Bucky!”


“Steve!”声音传来的刹那,Steve像被击中了,他顿在原地,被四周来往的人挤得左右摇摆,却不敢动不敢呼吸,直到第二声——“Steve!”


声音来自身后,Steve猛地转过身。


 


 


Steve从床上霍然坐起,他的心脏疼痛得似要bao 裂,他一手捂住胸口,一手捂住眼睛,发出一声未尽的低嗥,“Bucky!”


泪水爬满了他的脸庞,他哽咽着平复呼吸,但却被更深重地痛苦击中,只差一个回头,他就见到了,他就找到他了,他握紧拳头砸在自己的脑袋上,接着发出一声困兽般的吼叫,从床上扑向桌子,他迫不及待地抓过酒瓶,仰头灌进喉咙,他要回去,他要回去……


 


 


Steve站在冰箱前,他听到了门口的脚步声,他迅速转身,Bucky站在他身后,他们相互注视着。


Steve记得这里,这是罗马尼亚,这是Bucky的安全屋。


“你记得我吗?”他记得他问。


“你……记得我吗?”他恨不能找到更适合的话。


Bucky微微抬了抬下巴,帽檐抬起,他圆圆的绿色眼睛直直地望进Steve眼睛里,他把那袋李子往桌上一放,一步跨上,揪住Steve的衣领推着他撞上身后的冰箱,他炽热的呼吸扑打在Steve嘴上。


“废话。”


他的嘴唇义无反顾地向他压来,Steve只来得张开嘴,他的盾牌咣地砸在地上,他扶住Bucky的腰,在反应过来的第一时间扭转了战局,他旋身把Bucky抵在冰箱上,更深地探进他的嘴里。


原来这就是他想做的事情。


没有那些妨碍的人,他急不可耐地扒开Bucky的夹克,又抓住衣服下摆往上拉,但那些衣服真是费劲,一件又一件,直到Bucky热切的咬着他的耳朵说,“可以买新的,你这个笨蛋!”


他有些羞恼地大力撕开了那些布料,又在那种嘶啦声中感觉到了自己汹涌的力量,他把他抱起来,Bucky像练习过一万次一样用双脚缠住了他的腰,他托着他撞上了流理台,Bucky的铁手猛地抓到水龙头上,水滋得两人一身,他们咒骂着移动,又把冰箱上的杂物撞了一地,Steve一脚踩在一袋苏打饼干上。


“我的饼干!”Bucky大叫。


“别管饼干了。”Steve推着他往窗户边的床垫上倒去,“该死的,你家太小了。”


“那我可以去找不嫌我家的人。”


Steve用力地把Bucky摁进床垫里,“你敢!”他咆哮着。


Bucky嘴角弯起,他一把勾住Steve的脖子,把他拉向自己,“Jerk。”


“Punk。”


Steve真不敢相信这是他想做而没做的事情,在那样的时刻,他想到的难道竟然是这些,这可真的太不美国队长了!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这感觉太好了,这梦太美妙了,他希望永远不醒来。


他突然睁开眼睛,他急忙伸手,直到抓到Bucky温热的手臂,才放松下来。Bucky睡在他的胳膊上,这时候迷迷糊糊睁开眼睛,“怎么了,小老虎?”


Steve贴近他,拥住他,把嘴巴和鼻子埋进他的头发里,瓮声瓮气地说,“……我刚才做了一个梦。”


“什么梦?”Bucky小小地打了一个呵欠,他乖乖地让他抱着,伸手环住Steve。


Steve沉默了一会儿,开口,“我梦到这是一个梦。”


Bucky没有说话,而是在他手臂上转动,他的长发蹭过他的皮肤,接着他的手臂传来刺痛——Bucky咬了他一口——然后他又像猫咪一样细细地舔那排小牙印,“不是梦。”


Steve从胸腔里发出一声笑声,他双手交叉,把他的Bucky更紧地抱住,他的喉结动了动,终于说出口,“我很怕你会消失不见。”


Bucky把下巴搁在他的胸口,圆圆的眼睛注视着他。


“我会跟你走,去哪里都可以。”


“去哪里。”Steve微微抬起上半身,他凝视着Bucky,自言自语,“我可以带你去哪里。”


Bucky坐起身,“我不知道,但有什么关系呢,我们可以去任何地方,任何地方,Steve,你可以当画家,你也可以写诗,写剧本,你这个书呆子,至于我,我会让你大吃一惊,大吃一惊!”


Bucky眨眨眼,Steve注视着他快活的样子,眼睛像被点亮了一样,他也坐起来,“我们真的可以。”


“没错。”Bucky伸手抓过衣服套上,“我们也许可以买辆车。”


“对,我们去大峡谷,可以去巴西,可以去非洲,可以去北极。”Steve越说越大声,他激动地握紧拳头,“Bucky,我们现在就出发。”


Bucky发出一声欢呼,他扑向Steve,他们像小孩子一样雀跃地在床上扑腾着。他们立刻开始打包,Steve不再穿美国队长的制服,他换上了Bucky的衣服,Bucky则把乱七八糟的东西都塞进书包,Steve的心像鼓点一样越跳越急,他不断催促Bucky,我们必须现在就走,我们马上出发。


他们终于收拾好行李,Steve转身关门的时候,Bucky已经奔向楼梯,Steve追着他,Bucky越跑越快,Steve听到他的脚步声在楼梯上有节奏地响着,Steve喊着,“Bucky。”


Steve探出头,楼梯像万花筒一样旋转着不断延伸,Steve一阵眼晕,他忙抓住栏杆,脚步声越来越远,Steve焦急地大喊,“Bucky,你在哪里!”


远远传来Bucky的回音,Steve却找不到他,他奔跑着,一层层往下,不断探出头,但是哪里也看不到Bucky……


 


 


Steve醒过来,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他捂住脸,接着像是意识到什么一样,手摩挲过脸颊,他站起来走向卫生间,他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胡子和头发都长得那么长,他用冷水泼打着脸,他抬起头,呼吸渐缓,但心脏仍然被痛苦挤压。


他走回客厅,那瓶酒放在桌上,还有最后一口,他伸手拿过,接着出门。


 


 


T’Challa已经半年没有见过美国队长了,他从战机上下来,T’Challa没有露出太多的表情,只是点到即止地问,“一切还好吗,队长?”


“他在这里吗?”


“当然——”


“我是说StephenStrange。”


T’Challa挑眉。


 


 


魔法师见到Steve,露出果然的表情,叹了一口气,“幸好你克制住了自己。”


Steve把酒瓶拿出来,Stephen伸手,Steve却收回了手,他举着酒瓶问他,“喝第三口会怎样?”


“你的遗憾会圆满,你的梦想将会实现,你的痛苦将会结束,你会去你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从此幸福快乐——永不醒来。”


Steve的脸上罕见的一片空白,但很快,他的视线重新聚焦在Stephen身上,“为什么送我这瓶酒。”


“因为你看起来很不开心?”Stephen摊开手,接着露出无奈的表情,“我说这是实话是不是没人相信。”


T’Challa圈起手臂,目光在两人之间来回,“Bucky Barnes。”


“显然,美国队长所有的爱欲与痛苦都源于同一个人。”Stephen来回踱步,红色斗篷在身后扬起,“我们都猜到了,不是吗?”


“你的目的?”


“你告诉我。”魔法师停下脚步,望着美国队长。


“你想要我唤醒他。”Steve深吸一口气,“你知道……”他握着酒瓶的手捏紧了,又猝然放松,生怕捏碎了一般,他的嗓音低沉像在梦中徘徊,“这酒勾起了我太多……关于Bucky,如今,我只想要他……只想要他回到我身边,否则我控制不住自己继续喝最后一口。”


T’Challa已经沉下脸来,他看向Stephen,声音里蕴含危险,“Doctor。”


“如今局势是时候唤醒冬日战士。”Stephen辩解道。


“我不知道你如此有大局意识。”


Stephen避而不答,但T’Challa心里有数,他冷哼了一声。


“队长,Barnes在我这里很安全,你不必听他的。”


“你何必阻止有情人重逢!”Stephen立刻说。


T’Challa正要怒斥他,Steve抬起手,他的命令即便国王也会下意识停止,他转向T’Challa,不再迟疑,“陛下,请为我唤醒Bucky。”


 


 


Bucky彻底醒过来是三天后,他得到了一个凶猛的胡子之吻。


“这不是梦。”Stephen坐在病床前弓下身,抱着他,像一只巨型狮子,委屈而凶狠地用力抱着他,Bucky都怕他发出呜呜的叫声,他无力地抬起手臂,搭在他宽厚的肩背上,轻声说,“如果这是梦,我梦里的Steve可不会长这么可怕的胡子。”


Steve赌气地凑过去堵住他的嘴。


“我脑子里的东西解决了吗?”


Steve摇摇头,他伸手捋过Bucky的长发,“我们会解决它的,但代价绝不是让你再离开我。”


Bucky的目光在Steve脸上逡巡,他敏锐地问,“发生了什么事?”


“什么也没发生。”Steve拥住他,叹息深深,“我只是太想你,太想你了。”


 


 


 


后来,T’Challa问他的好友,“如果他忍不住喝第三口了呢?”


Everett Ross笑着摇头,“那他就不是Steve Rogers了。”


“那如果他的梦不是BuckyBarnes 呢?”


“那他更不是Steve Rogers了。”


T’Challa无奈地同意,他想了想又好奇,“现在Bucky醒来,那瓶酒Stephen拿回去了吗?”


“送人的东西怎么会收回。”Everett望着他,回答得又轻又慢,“命运无常,Rogers队长也会留着最后一口,以备不时之需。”


 


END



评论

热度(4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