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年知几时

四人约会(故友新知番外二)

K.I.D:

这是故友新知的第二个也是最后一个番外,今天赶出来算是给队长的生贺吧!


正文:


 1  2  3  4  5  6  7  8  完结篇


番外一






又是四人约会?史蒂夫怪叫出声。


什么叫又是?巴基在他头上不客气地拍了一掌。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罗杰斯先生,上一次叫你去四人约会已经是差不多一年之前的事情了。


真是惊人的记录啊,詹姆斯·四人约会狂魔·巴恩斯先生。史蒂夫皱起的脸迅速换成了满溢的笑意,凑过去在巴基唇边讨了一个吻。


他们俩已经在一起半年多了。史蒂夫退掉了布鲁克林那间破旧的小公寓,搬到巴基位于苏荷区的住处。原本巴基提议过他自己搬去布鲁克林,但史蒂夫拒绝了。


你工作那么辛苦,就不要花太多时间在通勤上啦。


你工作不是也辛苦吗?有时候碰上特殊任务还要通宵执勤。


但我可以骑摩托车啊。反正我们做警察的不必太好看,风吹日晒也不怕,倒是你,每天穿得那么好看,发型那么讲究,不要在路上挤坏了。


巴基含笑低头。我还以为你怎么也不会舍得离开布鲁克林。


史蒂夫拥住他。你就是我的布鲁克林。


 


说回这次四人约会,起因是凯文新近交了个男朋友,据说非常喜欢,几乎到了想带去见家人的程度,犹豫再三还是想介绍给巴基认识。


巴基在电话里刚泄露了一丝犹豫,凯文就善解人意地笑了起来。我知道你不好意思背着你家那位帅警察来见我,不如叫上他一起吧,我很想见见他,但愿他不要现在还在吃醋。


巴基立刻放松下来,也在电话里和凯文斗起了嘴。就知道你想见我家帅警察多过见我,不过提前说好了,只准看一看,不准摸,更不准想入非非。


挂掉电话后心情一片明朗,凯文这份幽默和得体真是常人难及,更不用说和史蒂夫那种倔强又过分严肃的傻小子比了。可是千金难买我喜欢,我就喜欢又倔又难搞的傻小子。巴基踢踢脚下的小石子,轻快得几乎在商业区路上一片衣冠楚楚的行人之间飘了起来。


回到家之后,巴基用几句话加几十个吻让史蒂夫接受了四人约会的提议。


平时史蒂夫确实不在意穿着打扮,没穿制服的时候总是一套直男必备的卡其布裤子和纯色老头衫就敢出门,巴基尝试改造了几次,结果连他自己也觉得不穿老头衫的史蒂夫看起来没平时那么让人想抱想亲,便放弃了。这次却是史蒂夫提前几天就主动要求巴基帮他搭配一套衣服和鞋子,要、要时尚一点的。


他说时尚这个词的时候差点咬了舌头,巴基面上平静,心里却已经把男朋友按倒在沙发了又狠狠吻了一通。


怎么突然转性了?你不是说穿我搭的衣服都不知道该怎么走路了吗?


史蒂夫居然脸红了。我是想……我们俩一起出现的时候,还是要更像情侣一点儿才好。


你觉得我们现在的样子看起来不像情侣?巴基挑眉,可你平时不也就穿成这样和我一起去逛街、看画展、吃饭……


史蒂夫的脸更红了。巴基心里什么都知道,却还是装作一脸懵懂地看着他史蒂夫。他才不害怕这种带点尴尬的沉默,就是要逼着史蒂夫把真心话说出来。


史蒂夫果然又中招了。我的意思是,以前每次见到你和凯文,你们都穿得那么时髦好看,哪怕是过路的人也能一眼看出你们在、在恋爱。


严格说来那时不叫恋爱,只是约会。巴基打断了他,而且路人才不会盯着我们看,拜托,这里是纽约,人们见得多了。


好吧,那就是我在盯着你们看。当时我心里想,他们还挺相配的,巴基就该和他是一对。可现在不行,我受不了你和别人看起来更像一对,必须是和我。


巴基强压住内心的得意,但嘴角终于还是勾了起来。他把史蒂夫拉到客厅的落地镜前并排站住,示意他看镜子里的两个人。


不会的,现在任何人都能一下看出我们正在热恋中,这和穿什么没有关系,是因为我的眼神,小史蒂夫,我不会这样看着别人的。


史蒂夫看向镜子里那双又大又明亮的眼睛,灰绿色的虹膜上正映着他自己的身影,里面确实承载着随时要满溢出来的爱意,若旁人连这都看不出来,那他不是瞎子,就是对爱情一无所知。


史蒂夫羞赧起来。巴基,我在你面前总是冒傻气。


可我就是爱你的傻气。巴基依然看着镜子,伸长左手捧住史蒂夫的脸颊。真的,他男朋友实在太好看了,而且他似乎还没有完全意识到这一点,这简直让他的可爱又增加了十分。


想到这里,巴基突然促狭地挑了挑眉。而且,去见凯文的话,你穿成什么样都无所谓,我们早就讨论过了,像你这样好的身材,穿得越简单越凸显优点,凯文最欣赏的是你这两块漂亮胸肌,根本不是什么衣服。


你们还说过这种话?史蒂夫惊异地吸了一口气。


基佬们在一起就喜欢讨论这种话题。巴基大大咧咧地耸了耸肩。


你也这么说?史蒂夫皱起眉来。


你不高兴了吗?巴基脸上突然闪过一丝凄凉的意味。那时根本不敢承认我一直在偷偷爱着你,对凯文不敢,对我自己也不敢,只有在跟着他厚着脸皮开玩笑讨论你的好身材时,才比较有安全感。


史蒂夫也跟着感慨起来,巴基,其实你也挺傻的。说着抬手将巴基搁在他脸侧的左手向下拉到了胸前,现在可以想怎么摸就怎么摸了。


于是关于穿什么衣服的讨论变成了不穿衣服的活动,接下来几天每次史蒂夫试图重提这个话题结局也无非如此,最后赴约那天他还是穿着老头衫出了门,只是在外面加了一件休闲外套,以及一丝不自信的表情。


 


凯文和他的男朋友早早就在约定的地点等着了。那是一家普通的餐厅,菜式不错,但也没有出色到要提前很久订位的程度。一见巴基和史蒂夫推门进来他就高高举起手招呼他们,待两人落座后,凯文毫不客气地盯住史蒂夫看,巴基却只是看着凯文的新男友。


这是个很年轻的男孩,光洁的额角上几乎还生着绒毛,连一头黑人式的玉米须辫子也因为这份年轻光洁而带上了几分乖巧。但他显然想让自己看起来凶悍成熟一点,描了重重的黑眼线,看人的眼神也非常直率。巴基几乎一眼就喜欢上了这男孩。


这是布莱恩,这是詹姆斯,和他的男朋友史蒂夫。凯文为他们介绍,一边伸手拥住了布莱恩的肩膀,依然是他一贯春风般的温柔。


我知道你詹姆斯,布莱恩看着巴基,凯文说你们以前约会过。


巴基微笑,是啊,差不多就是去年这个时候。


你和我想象的很不一样。


巴基眯着眼睛,像打量镜子一样打量着对面的男孩。如果你是照着自己的样子想象我的话,那肯定大错特错。


布莱恩扭头看向凯文,没想到你的口味变化那么大。


凯文却丝毫也不尴尬,依然笑眯眯地看着他的年轻男友。你不是也从Hiphop到老爵士乐都听吗?可是你自己的乐队必须是——


另类摇滚,我不会变的。


布莱恩话音刚落就明白过来,给了凯文一个甜美得无以复加的笑容。巴基不由得在心里鼓掌,这份哄男朋友的功夫怕是把他和史蒂夫加起来也及不上十分之一。


 


侍者送上菜单,几个人各自点了想要的前菜和主菜。吃饭时聊得深了些,才知道布莱恩是来自阿肯色州一个小城的孩子,去年才到纽约来组建乐队,目前还在收入刚刚够支付远郊房租和生活必需品的阶段,没想到前阵子在一家酒吧演到第二次就被凯文带回了家。


花花公子,少男杀手。布莱恩皱着鼻子抱怨道。


才没有,我是第一次勾引少男。凯文大笑,没想到被少男攻陷了。


四个人看下来,倒是史蒂夫最沉默寡言。于是布莱恩突然把注意力转移到他身上,嗨,大个子,听说你以前认为自己是直男?


史蒂夫像被呛到一样猛地咳嗽起来,喝了半杯水才平复下来,然后不得不老实地点了点头,嗯,以前确实是这样。


那你交过几个女朋友?她们和詹姆斯长得像吗?


史蒂夫有些无奈地摇摇头,没有,我约会过几个女孩,但是并没有发展成女朋友。


那算哪门子直男?难道你就像我们高中的橄榄球队队长,明明喜欢男生,却偏要去约会拉拉队长,装出一副肌肉发达雄性荷尔蒙爆棚的样子?


不是,我从没进过橄榄球队,高中时我是个弱不禁风的小个子,别说拉拉队长了,那时我的朋友都只有巴基一个。史蒂夫老实地说,我只是没有意识到自己一直在爱着他,我是个很迟钝的人。


你们纽约可真有意思,什么样的人都有。布莱恩嘻嘻笑着说,完全没意识到他自己的样子才是四个人里最独特的。


亲爱的,是“我们”纽约。凯文靠过去在他翘起的嘴角上轻吻了一下,巴基和史蒂夫相视一笑,也忍不住交换了一个吻。


这时侍者走过来告诉他们今晚餐厅有特殊供应的甜品,但是必须由顾客自己去甜品师的料理台那边拿取。四个人循着侍者指示的方向看去,那边已经排起了长队。


是了,他们这里有个特别大牌的甜品师,据说几年前就已经退休了,只在周末过来工作一晚。凯文介绍道。


史蒂夫立刻站起身来,巴基,我去帮你拿。随后看向凯文和布莱恩,你们想要什么?


布莱恩也站起身,你帮詹姆斯和你自己拿就行了,我负责我和凯文。可是临走之前又不自信地转回头来问凯文,你喜欢吃什么口味的?


凯文笑笑,你拿什么我就吃什么好了。


布莱恩满意地转回身去,却还是在半路上向史蒂夫抱怨了几句。哼,等我和凯文在一起的日子像你和詹姆斯那么久的时候,我也会一样想都不用想就知道他爱吃什么的。


 


看起来队伍还有很长,巴基也不着急,悠闲地和凯文聊起天来。确定了,就是这个?


恩。凯文点点头,脸上头一次现出不好意思的表情。


你认定了那就肯定没错,不过我还是想问问,为什么是这个?


最初我也觉得肯定不会是这么个小男孩,他只是我一时兴起在酒吧里追求的漂亮男人罢了,可是很快我就发现自己错了。凯文看向巴基,我交过很多男朋友,包括你,你们也漂亮,而且聪明优雅收放自如一样都不缺,可是没有一个像布莱恩这样直接和热烈。我以前看错了自己,我以为我想要那种温和得体的恋爱,对方不必太爱我,这样我也不必太爱他。可是遇到布莱恩我才明白,其实我真正想要的是热烈的爱,不爱就会死的那种,因为太热烈了所以免不了莽撞和笨拙,可是世界上再不会有另一个人如此需要你了。


巴基了然地点点头。原来你也不是看上去那么潇洒,不过这让我更喜欢你了。


凯文微笑起来。其实某种程度上是你启发了我,以前我觉得你是个最聪明不过的人,聪明得简直狡猾,有时让人恨得牙痒痒的,没想到和史蒂夫在一起就全然变了一个人,笨到连我都想用大棒敲醒你了。你知道吗?从大峡谷回来之后,我仔细想了很久,也许只有像你和史蒂夫那样的感情,才能算作是爱吧。对了,也说说你自己,现在每天的感觉就像在天堂里?


巴基不好意思赞同这么夸张的形容,但他很快发现这竟然就是最贴切的说法。是的,像在天堂里,最美的梦境也不过如此了。


 


另一边,甜品柜台前的队伍还在慢慢向前移动,等待那位大牌甜品师一一送上他的精心料理。史蒂夫和布莱恩并排站着,布莱恩调皮地踮起脚尖,差不多和史蒂夫一样高,吐吐舌头又塌了回去。


警察叔叔,你喜欢听音乐吗?下次请你去我表演的酒吧玩一玩。


我不是很懂,巴基比较懂这些。史蒂夫依然是一副诚恳的样子。


布莱恩忍不住感慨起来,真想不通你这样古板的人是怎么从凯文手里抢走詹姆斯的。


我没有抢,凯文比我的优点多得多,换任何人大概都会喜欢他多过喜欢我。但那是巴基,没有人能把我们分开。


恩,我也听凯文和莎伦说过一些,你们俩可真够洒狗血的。


你也见过莎伦?


当然,我见过凯文很多朋友。布莱恩有些得意,很快又担忧起来。史蒂夫,你觉不觉得凯文实在太好了,我可能配不上他?真的我每天早上刷牙的时候都会担心,你看他的前男友都像詹姆斯那么出色,而我只是个小镇来的穷光蛋。说这话的时候,布莱恩的双手都几乎颤抖起来。


嗨嗨,别紧张。史蒂夫把手按到布莱恩肩上,巴基可是告诉我凯文亲口对他说,他已经认定你了。


是吗?布莱恩眼睛亮了,随后又轻描淡写地撇撇嘴,他也经常对我这么说,可是谁知道呢?


史蒂夫很想笑,但他选择不去戳穿这个比自己小十岁的男孩。这时他们终于挪动到了队伍最前面,史蒂夫为巴基和他自己选择了朗姆酒渍蛋糕和焦糖肉桂布丁,布莱恩则选了樱桃派和夏威夷果冰淇淋。


端着艺术品一样的食物往回走时,布莱恩突然扯了扯史蒂夫的衣角。那个……刚才跟你说的话,你不要告诉凯文。


当然,史蒂夫笑得眉眼弯弯,我只知道你是最酷的摇滚主唱。


布莱恩不由得挑眉,看来你也没那么古板,我现在承认詹姆斯还是有点眼光了。


 


一顿饭吃得宾主尽欢,两对情侣各自分别回到家中。


巴基揉着有些吃撑的胃部,懒洋洋地脱下修身衬衫,换上胸前印着泰迪熊的情侣家居服。史蒂夫从背后抱住他,在颈窝处亲了几下。今天很开心,对吧?


当然,巴基的声音软融融的,看到凯文也那么幸福,我心里终于最后一丝愧疚也没有了。说着他心满意足地拉着史蒂夫的双臂环住自己的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定之人,错误的那个还是早点结束的好。对了亲爱的,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你在四人约会结束的时候还保持着笑容。


当然,因为这一次约会结束时和我在一起的人是你啊。不过我还真没想到凯文认定的人会是布莱恩那种。


我也没想到,但可能爱情就是这样,那个你以为不能喜欢、不该喜欢的人,往往才是最要命的。


比如说我?史蒂夫的手已经探到了巴基的衣襟下面。


巴基不置可否,眯着眼睛享受史蒂夫的抚摸,像一只撒娇的猫。对了,去拿甜品的时候,你和布莱恩聊了什么?


当然是聊你们。看起来布莱恩真的很爱凯文,我都有点担心假如他们俩分开,布莱恩怎么受得了。


不用担心这个,至少现在他们是全力相爱的。


史蒂夫有些感慨,还是你和凯文比较洒脱,和前男友相处也毫无芥蒂。对了巴基,你和以前那些前男友也能相处得这么好吗?


不是每个人都能像凯文那么好,但反正和他们每个人分开的时候我也都不怨恨,假如还保持着联系就偶尔问候一下,失去联系的话也就算了。这时巴基注意到史蒂夫的手停了下来,便警觉地转回头来。小史蒂夫,你到底想说什么?


史蒂夫若有所思,假如有一天我们也分开的话,你也会这么友善地和我继续做朋友吗?


不可能,想都不要想!巴基沉下脸。我会先痛揍你一顿,然后从你身上切下一磅肉,把流出的血用一个玻璃瓶收集起来随身带着,直到我八十岁生日那天晚上,还要把你的血液拿出来诅咒,希望上天让你在痛苦中度过每一天。


说到这里他终于绷不住笑了出来,像树袋熊一样手脚并用地搂住史蒂夫,所以你绝对不能和我分开。


史蒂夫被巴基扑得向后仰面倒在了床上,一边止不住地傻笑,一边心想,世上情爱之事果然是一物降一物啊!




The end.




史蒂夫·罗杰斯先生生日快乐哦!祝你在那个平行世界里平安喜乐,胸中有正义,身边有巴基。



评论

热度(37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