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年知几时

【待授翻】【stucky无差】【纯情可爱小甜饼】非常猫和老鼠3

冥冥咩:

Probably Not What They Meant By a Game Of Cat and Mouse(非常猫和老鼠)by leveragehunters (Monkeygreen)


原文地址:AO3


翻译:  上一章


摘要:


曾经某个时候,在城市的某间公寓里生活着一只名叫Bucky的猫,和一只名叫Steve的老鼠。


所有人都知道猫和老鼠是不能做朋友的,但Bucky不是一只普通的猫,他是一只女巫的灵兽,而且是只非常棒的灵兽(不信你问他),而Steve也不是一只普通的老鼠,他是……嗯,Steve。


下面就是他们的故事。


————————


-————————


最开始不是大多数天都去,不是,就只是偶尔的那么几天,花个几分钟让Steve怼他,让他再怼回去。渐渐的,Bucky呆的时间越来越长,访问的频率也越来越高,他有抓到过Steve在等他,爪子贴在笼子里的塑料轮圈上,鼻子挤在栏杆之间。


当然他否认了,但Bucky已经知道了。


有些天里他们就只是聊天,或者Bucky说,Steve听,有时候Bucky会施展一点魔法把电视打开,Steve看不见,老鼠的视力不是很好,但他可以听,电视里总是会播放一些他喜欢的节目。他正在逐渐了解这个世界,而Bucky则在逐渐了解Steve。


Steve很聪明,他学习事物的速度非常的快,如果不是Bucky猫科动物的自尊心在作祟,他可能会承认Steve就和他一样的聪明,他敏捷、精明、有趣,而且极其勇敢。


而且无聊,孤独。女朋友可能从蛇口中救下了他,但也仅止于此。他就只能坐在架子上他笼子里的塑料小屋里,张望着外面的世界。


这让Bucky感到伤心,这可能比死亡要好点,但对于Steve这样的老鼠来说却没有生机。


意料之中的,女朋友找回了理智并离开了混蛋,但她也留下了Steve。


Bucky并没有立刻就知道,楼里面全是关于女朋友的流言蜚语,因为她风风火火的冲了出去,但这些流言蜚语里完全容不下一只灰色的小老鼠,Bucky花了一周的时间告诉自己只有笨蛋才会想念Steve,想念一只老鼠,直到他无意中听到混蛋喃喃着要除掉那个该死的笼子,因为它在开始发臭。


他的心脏猛的跌到了他的爪子上,他来来回回的踱着步,等着混蛋一离开家去工作后,他就跃上了防火梯,穿过突然打开的窗户,跳到了架子上。


Steve的饮水瓶里完全干涸了,笼子里没有一丝的食物碎屑。


“Steve?”Bucky温柔的用鼻子推了推笼子,“Steve。”


Steve把脑袋伸出了小屋,他看起来比平时还要瘦,尾巴和耳朵都耷拉着,“Hi,Bucky。”


“它空了多久了?”Bucky问道,指示那个水瓶。


“我不知道,几天?”


他忍住了发出嘶声,“我会把你救出来的。”


他俩之间总是有笼子隔着,总是有栏杆,它们是安全的幻想。Steve抬头看着他,以往明亮的眼睛如今变得黯淡无光,“好的。”


这很容易,用牙齿咬住门闩,拉开,用牙齿咬住门,拉开,然后笼子就打开了,再也没有什么隔离在他们之间。


Steve犹豫起来,他很勇敢,但他仍然是只老鼠,Bucky仍然是只猫,“Bucky?”


“我不会伤害你的,我保证。”他在架子上趴下身来,“你能爬上来吗?爬到我的背上。”他无法想象Steve到底需要多大的勇气才能爬出笼子,踩着他的爪子,爬上他背后的皮毛上,呆在他的肩胛骨之间。他能够听到Steve加快的心跳,他能够感到他本能的想要直起身来,说道老鼠,猎物,但他压下了本能,因为Steve不是猎物,Steve是他的朋友。Steve需要他,如果Steve继续呆在这里,他会死的,他不能让它发生,“好了吗?”


“好了。”


“抓紧。”他站起身来,尽可能小心翼翼的跃上沙发,跃到地上。他感到Steve正用爪子紧紧的抓住他的皮毛,感受到身上小小的几乎难以察觉的重量,并因此安心下来,“我们要回家了。”


很快的他就从防火梯回到了他自己的公寓,Natasha并不在,她去工作了,所以现在这里只有他们,“你需要什么?水?”


“拜托了。”


他把Steve带到了他的碗边,让他在他的爪子上保持平衡,Steve开始喝水,喝水,喝水,他一直在喝水,Bucky这才意识到他离失去他有多接近,这让他不由得颤抖起来。当他喝够了后,Steve小口小口的吃了一点Bucky的食物,然后他跌跌撞撞的跟着Bucky来到了Bucky的床上,蜷缩成一团,尾巴搭在鼻子上,迅速的睡着了。


Bucky坐在他的身边,他要一直都呆在这里,守护着他直到他醒来。


如果他仔细考虑的话,他可能会意识到这并不是一个好主意,蜷伏在一只才经历了糟糕的一周的小老鼠身边,并不是在保障他的安全。但Bucky没有想那么多,他就只是专注于不能让Steve孤身一人,这样他才能够确保不会再有什么意外发生在Steve的身上。他努力的不去想如果他没有无意识中听到混蛋的话会发生什么。


一个小时后Steve醒了过来,鼻子颤动着抬起了头,然后他僵住了,目光紧锁Bucky,Bucky都能感受得到他心脏的怦怦直跳。Steve的眼睛快速的四处乱瞟,急切的想要找到条逃生路线。


“Steve,”Bucky柔和的说道,“Steve,你很安全,是我。”他半蹲伏在Steve的身前,就像是他想要扑过来,却害怕移动,害怕如果他不保持绝对的静止,Steve就会飞速逃离,钻到地板或者墙壁里消失,Bucky会失去他,“别这样,你认识我的。”


渐渐的,Steve放松下来,他坐在自己的后腿上,尾巴缠在身上,耷拉着耳朵,“抱歉,Bucky,我只是,我才醒来,眼前有一只猫,我不是……”他用爪子挠了挠耳朵,羞愧的抬起头来看着Bucky,“我还不习惯周围没有栏杆,这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


“没什么需要道歉的。”Bucky小心翼翼的躺了来下,脑袋栖息在Steve的面前,“我是只猫,虽然我绝对不会伤害你,但我仍然是只猫,你的这种反应是应该的。”


“不,才不是呢。”Steve激烈的说道,向前把爪子贴在Bucky的鼻头上,“我这么做是不对的,你救了我,Bucky,你我都知道,如果不是你来救我的话我可能已经死在笼子里了,我却反应得好像你要伤害我一样,这是不对的。”


“别自责了,Steve,好吗?”他温柔的说道,轻轻的拱了拱Steve,“你受了那么多苦。”


Steve叹了口气,放下了爪子,然后他躺在了Bucky的下巴前,把尾巴甩到Bucky的爪子上:“还是是不对的。”


一股柔情涌现,他小心翼翼的挨着Steve,“智慧之鼠。”


Steve歪了歪脑袋,长长的看了他一眼,然后他伸出一只爪子拉了拉Bucky的一根胡须。Bucky开始发出呼噜声来,几分钟后,他正真的意识到了现状,之前的不安逐渐消散。Steve就在这里,Steve和他在一起,在他的公寓里,在Natasha的公寓里,只要Bucky还有一息尚存,他就绝不会离开,“你大概应该知道,我不仅仅是一只猫。”


“当然,你是Bucky,你远不仅是一只猫。”


如果让其他的猫知道这句话对他产生的触动,他大概会被踢出猫咪俱乐部,更不用说他对一只老鼠产生的感情,但幸运的是世上根本没有猫迷俱乐部,也不会有其他猫知道这个的。“我不是这个意思,”他柔和的说道,用鼻子揉了揉Steve的背部,“我是只灵兽,Natasha,我的人类?她不仅是我的人类,她是我的女巫。”他可以从Steve看着他的神情里看出来他对他所说的话完全没有概念。“她会魔法,她使用我积聚能量,帮助她控制它们。”


“她没有伤害你,对吗?”


“没有,从没有过。她保护我,是她在我前肢断掉后发现的我,车祸,”面对Steve疑惑的神色,他补充到,“她把我带了回来,她帮助我愈合,当我的情况好转后,她问我愿不愿意做她的灵兽,这是我自己的抉择。”


“那就好。”


出于纯粹的好奇心,毕竟Bucky是只猫,他忍不住问道,“如果Natasha真的伤害了我,你会做什么?”


“想办法让你自由。”


Bucky看着Steve——灰色的瘦弱的小老鼠,明亮的黑色眼睛反射着灯光——然后他意识到他相信Steve,如果他有所需要的话,Steve真的会想办法让他自由。心脏猛的一跳,他重新围着Steve蜷缩起来,“你会这么做,对吧?”


“当然了,”Steve朝前挪了挪,依偎在Bucky毛绒绒的肚皮上,“我很高兴我不需要这么做,因为我完全不知道该从何处下手,但我会努力的。”


最终他们都陷入了睡眠,Bucky柔和的呼噜声回荡在空气中。


夕阳西下,当Bucky听到他的名字时,一道温柔的声音将他从睡梦中唤醒,他打了个哈欠,正准备伸展一下身体,然后他记起了Steve,赶紧停了下来。


“Bucky。” 


他眨了眨眼,完全的清醒了过来,Natasha正低头看着他微笑,本能的,他想要把Steve藏起来,用身体把他蜷缩得更紧。


她的微笑加深:“你的朋友是谁?”


Bucky垂下了脑袋,他们被抓包了:“Steve?你可以出来了。”


“不要,她会把我清除出去的。”躲在Bucky的皮毛里,Steve声音不清的说道。


“她不会的,我保证。”Bucky拱了拱他,“相信我。”


叹了口气,Steve,故作勇敢的,离开了Bucky的皮毛,站在Bucky的前爪旁。


“嗯,”Natasha说道,蹲下身来以便更加仔细的看清他,“一只老鼠,Bucky,你不该是逮老鼠的吗?”


Bucky压平了耳朵,面无表情的看着她。


“除了这只,我明白了,他是你的宠物?”


“我才不是你的宠物呢,告诉她我不是你的宠物。”Steve要求道,声音愤慨。


“我并不能真正的和她对话,至少不能像这样,我得先化形。”


“化形?”


“是的,化形。我可以变成人类。”


“什么?”


“没什么大不了的,还有点有趣呢。”


“你可以变成人,这还没什么大不了的?”


“Bucky,”Natasha说道,打了个响指,唤回了他的注意,“我想我们是要留下他?”


Bucky发出声深深的,隆隆的呼噜声,Natasha朝他笑了起来,“答案是是咯?我能和他见个面吗?”


“她是什么意思?Bucky,她想要干什么?”


他可以看出Steve在不安,他突然想起在Steve和人类打的交道中,人类要么是想把他喂蛇,要么是像女朋友那样把他留在小笼子里,任其自生自灭,还有混蛋。“她只是想仔细看看你,她不会伤害你的。”


Steve在他和Natasha之间看来看去,然后他深吸了一口气,朝前走了一步,用两只后腿站立起来,把前肢朝Natasha伸去。


Natasha把她的一根手指头递了过去,他谨慎的嗅了嗅,她并没有尝试要去碰触他或者把他举起来,就只是让他慢慢来,最终他把一只爪子放在了她的指头上,轻轻的咬了咬她的指甲,这让她笑了起来。


“我喜欢他,”她对Bucky说道,Bucky满意的半闭着眼睛,Steve快速的缩了回去坐在他的胸膛下,“但他不能一直睡在你的床上,他需要有个自己的地方,你想要化形来亲自帮他挑选吗?”


“她的意思是变成人类,对吗?”Steve问道。


“是的,你介意吗?如果她真的打算让你拥有自己的居住地方,我想确保你会喜欢。”


“但你会回来的,”Steve跳了起来,把前肢放在Bucky的腿上,“对吗?”


“当然,我不会离开下你的。”他用舌头舔了舔Steve的脑袋,把他的耳朵舔平,但Steve蹲坐下来,看起来很满意。


Bucky走到房间的另一侧,远离Steve,以防不小心压到他,然后他闭上了眼睛,背诵着脑海里的咒语,这会激活他背后的印记。


这感觉痒痒的,他感到魔法抓住了他,把他扯开,然后又把他缝了回去,以全新的姿态,他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眨了眨眼,朝四周看了看。变高后真是奇怪,也太大了,比Natasha都大,因为他的身体就如同他作为猫时的身体一样,浑身肌肉,也如同他作为猫时的身体,他只有一只前肢,意味着他就只有一只手臂。魔法的确把他变成了人类的模样,但他还是他,没办法变成什么不是他的,没有失去前肢。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Natasha朝他扔了一条裤子,他没有翻白眼——人类和他们对于服装和身体的麻烦——他就只是穿上了它,没有抱怨,然后他穿上了她递给他的T恤。


当他的服装让Natasha满意后,他蹲下身来,伸出手去。Steve是如此的小,看起来十分不确定,就那么僵硬着,Bucky知道他的味道一定完全变了,他躺在地板上,鼻尖贴着Steve的鼻尖,“是我,”他轻声道。Steve的胡子动了动,他忍住了没有笑出来,然后再次伸出了手,Steve爬到了它的上面,Bucky举起了他,把他贴在了胸口。


“所以不是你的宠物。”Natasha说道。


“不是。”


“他哪来的?”


“混蛋的女朋友留下了他,他快要死了。”他把Steve握得更近,手指保护性的弯起,“我不能把他留在那里。”


“当然不能。”


“我不想让他生活在笼子里。”


“不会的,”Natasha心不在焉的说道,摆弄着她的平板,“但他应该有个属于他自己的安全地方,这个。”她把平板放在了桌面上,“看看你认为他……”她停了下来,“他叫什么名字来着?”


“Steve,”Bucky钟情的说道,低头看着他,“他的名字是Steve。”


“看看你认为Steve会喜欢什么。”


最终Steve拥有了一个带着隧道和轮圈的大型通风生态箱,Natasha保持箱盖和两个侧面的门打开,还有个通往地板的梯子,箱底填充着灰色小颗粒球。她还给Steve买了更好的食物,以及其他老鼠所需要的东西,但她总是给他一点点的披萨、蔬菜、水果。他开始丰满起来,他的块头仍然不大,但也没有那么骨瘦如柴了,Bucky再也不能在他的尾巴上看到每根骨头。


Steve老是呆在生态箱里,疯了一样的在轮圈上跑步,他跑得如此之快,成了连Bucky都追不上的一阵旋风。但他从不在那里睡觉,他总是和Bucky睡在一起,挤进Bucky的皮毛中,或者蜷缩在Bucky前肢和胸膛之间,伴随着Bucky的呼噜声安然入眠。

评论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