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年知几时

俺的STUCKY文包(1)

Erix:


百度云盘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qYte8Ks
密码: 7au5


写的实在太多了,看了一眼没出过本的文,手癌严重不忍心上传,先把文本收录的文压一个压缩包里传一个。随便瞄两眼原先写的文,感觉真是该写的都写了。即使文包里九篇都是AU世界,也算是表达立场了。其实我是那个看到队长和巴基言论最容易炸毛的家伙,这两三年里不知道炸了多少回,尤其是看某些转发上千的圈内论文,好气。但实际上也不是真生气,因为真的脑内觉得连聊的必要都没有。有功夫我写我的文了。为毛要写这乏味的上百万字?不就是为了一个理由,就是想说:“我觉得他俩特好,而且是我这个好!不是你们那个“好”!你们爱谁谁!”谁说什么别的都不在乎,别人不喜欢?别人有误解?别人和我喜欢得不一样?正好,留着我自己按我自己这样喜欢!╭(╯^╰)╮

01. 生死游戏(2014)无差



他们拿的薪水和福利绝对比不上他们工作的危险系数,排爆组是全世界最“高风险、低收入、低回报”的工作了。但是他们也救过更多的人命,这几乎是每一个长期滞留排爆组的警察留职的理由,他们的工作满意度总是高得出奇,其他部门的警察认为在排爆组干过三年以上的人肯定都是疯子。

巴基亲手拆过四枚炸弹,史蒂夫工作至今,总共拆过二十五枚。他们所在的商场在宣传广告中说他们每日有一万客流,如果平均到开业的十小时,光今天一天巴基和史蒂夫便救助了上千人,使他们免于危险。如果依着巴基来看,史蒂夫应该被当成美国英雄,他并不逊色于漫画书里那个举着盾牌的家伙,但史蒂夫却没有受到过任何来自人民的褒奖。巴基现在好像突然明白了史蒂夫为什么会喜欢那个英雄落难的漫画故事,有些时候,燃烧是需要付出代价的,最闪亮的星辰总是最快陨落。史蒂夫是个宁可默默无闻的英雄,不用经历大喜大悲。





02. 奇迹(2014)盾冬



“我看你和雪莉聊得很好啊,你们都说些什么?”母亲装作不经意地问他。

巴基回想起前一天来做客的年轻女孩,只能耸耸肩。

“你需要找个人陪陪你,巴基。”母亲终于放弃了含蓄。

巴基突然意识到,他确实想找个人陪陪他,而那个人早已默默陪伴了他一冬一夏。





03~06. IDWR(2014~2015)互攻



“Bucky,你为什么坐牢?”Matthew突然问道。

James张了两下嘴,最后回答道:“总之比你的罪过大多了。”

“但Steve说那不是你的错。”Matthew小声说道。

“我想,Steve说的肯定是——那不‘全’是我的错。”James朝Matthew笑了笑。

“不全是你的错,没错,我想Steve是那么说的。他还说我也一样,我做过的事情不全是我的错。我妈妈无法照顾我们也不全是她的错,这点我必须承认……Steve说大家都期望好结果,但有时候事情的发展不尽如人意,我们不需要过分纠结于过去,而应该想着怎样扭转以后的局面。

“这听起来确实像是Steve说的。”James轻轻点点头,露出微笑。





07. 暗影燃烧(2015)无差



冬兵扭头看向史蒂夫,史蒂夫盯着天花板,似乎能看到更遥远的地方,看到过去。

我痛恨纳粹和海德拉,因为他们伤害了许多无辜的人,也因为他们要为巴基的死负责。这痛恨关乎正义,也关乎私人恩怨,有时候你很难把它们完全分开。我帮助你,因为我觉得你是一个受害者,还因为你像他,我无法伤害莫罗,也因为她像他。不是长相相似,那些照片……哦,上帝,她在入伍照片上笑得与巴基一模一样。我想我能在每一个受伤需要帮助的人身上看到巴基的影子,时刻提醒着我,那一次,他需要我的时候,我只是无能地趴在地上。我想我在用所有的一切弥补永远无法弥补的过去。这不健康,我知道,但不想停下来,我必须继续。”




冬兵沉默地跟在史蒂夫身后。史蒂夫说他对冬兵没有恨意的原因在于冬兵本人,然而现在冬兵可以肯定,这其中的理由与冬兵毫无关联,而是由于史蒂夫的特质。

史蒂夫说正义和私人恩怨有时无法分清,然而那并非对所有人都成立。只有像史蒂夫·罗杰斯这样的人,他的私人恩怨才会关乎正义。





08. 飞跃(2015)盾冬



巴恩斯需要停止这种混乱的生活,专心恢复肩伤和训练,他曾经那么有天赋,27岁对于运动员来说并非死期。

史蒂夫开车回到自己在布鲁克林的公寓时已经是凌晨三点了,他在网上搜到几年前的世锦赛视频,巴恩斯正在准备最后一跳,他原地压了压腿,深深吸了口气,然后跑了起来。

别管看几遍,那镜头仍然让史蒂夫感到震撼。

注定要飞翔的人,早晚有一天会起飞。





09. 冰林迷案(2016)盾冬(含互攻)


 



史蒂夫坐在巴基身边安静地听,最后他终于说道:“你是个幸存者,因为你活下来了,所以今天有另一个生命被挽救,有一个杀手可以被绳之以法。”

“你不是也一样吗?”巴基轻声反问道,二十年前,史蒂夫坚持活了下来,于是今天那个年轻人以及巴基才能一起获救。

史蒂夫露出略显惊讶的表情,他在评论巴基的行为时,完全没有想到过自己。巴基觉得这简直不可思议,史蒂夫·罗杰斯——他认为自己所做的一切壮举都是理所应当,而别人做到的任何一点点善行都值得真诚的赞扬。据巴基所知,一般所谓“双重标准”,不都应该是反过来才对吗?





10. No One Like You(2016)无差



他们的掌心碰在一起,巴基的手很凉,史蒂夫轻轻握了握,希望能够传达他的感情,那不是巴基的错,战场给士兵带来的影响是深远的,史蒂夫见过太多人最终“牺牲”在故乡,他们也同样为国家奉献了生命,却不会得到任何赞誉和认可,史蒂夫总是为那些士兵感到惋惜。单从巴基与艾丽莎的交往,史蒂夫就能读到他的本性,史蒂夫希望巴基可以振作起来,他愿意尽可能地帮助他。


评论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