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年知几时

【盾冬AU】从老板到男友的进阶之路

不肆穹:

七千字小甜饼,一发完。


哎,话说你们是不是看腻傻白甜啦?/(TvT)/~~


★-★-★-★-★-★-★-★-★-★-★-★-★-★-★-★-★-★-★-★-★-★-★-★-★-★-★-★-★


一、                                                                                                                         


“Steve答应了,今天下班后请大家在Shield喝一杯!”Wanda宣布了一个好消息。


办公室里顿时欢呼声雷动。


坐在Bucky旁边的Sam把头凑过去,“哥们儿,我有没有和你说过那里的酒保超级火辣!”


Bucky连看都没看他,“Nick Fury要是知道有人这样形容他一定会很高兴的。”


“我说的是Hill!”自己的审美受到了质疑,Sam显得很愤怒。


“好吧,不管是谁。”Bucky耸耸肩,“反正我不去。”


Sam正想劝Bucky一起去, Steve出现了。


他靠在桌子边,居高临下地看着Bucky,笑着问:“为什么不去?”


“要加班……”Bucky停下手里的工作,仰头看着Steve,心里纠结了一下要不要站起来。


扫了一眼Bucky的电脑屏幕,Steve若无其事地说:“这个项目再给你延长一天的时间,晚上必须去,不准加班。”然后就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潇洒地走开了。


Bucky看着Steve的背影,瞪大了眼睛。


一直留意着这边动静的Wanda发出夸张的尖叫,“哇!boss好酷哦!”


Sam也挤了挤眼睛,“显然的,Bucky都惊呆了。”


懒得去纠正Sam的话,他才不是惊呆,明明是看Steve看呆了好吗……


自家老板的身材真的好好啊,Bucky心中感叹。


 


而此刻,他们眼中酷酷的老板,正毫无形象地躲在办公室的窗户背后,观察着外面的情况。


嗯,看起来Bucky似乎没有对自己的行为产生反感,这一步走得非常成功!


和内心的自己击了个掌,Steve就差没原地转圈了。


拿起手机用屏幕当做镜子照了照,对于今天自己的造型,Steve表示非常满意。


Wanda帮他挑的衬衫确实挺不错的(没办法,谁让他在这方面并不是那么擅长呢),还好没听Scott的馊主意穿那件小一号的套头衫,虽然那件更显胸肌什么的……


下班前再去卫生间刮一下胡子吧,Steve摸着自己光滑的下巴考虑起来。


毕竟今天晚上一定要给Bucky留下一个最棒的印象!


他甚至开始思考要不要借Wanda的香水来喷一下……就是不知道女士香水他用起来会不会怪怪的就是了。


对待工作一向兢兢业业的Rogers老板已经放飞了自我,眼前的电脑桌面、手上的文件,好像全都变成了某个人的脸。


Bucky的脸。


 


Clint进来签文件的时候,就看到自家老板在办公桌后头正襟危坐,特别的一本正经。


他立刻觉得,刚才开门的那一刻隐约看到Steve脸上的傻笑,一定只是他眼花了。


 


二、


Shield是Steve平时和下属们经常来的酒吧,Bucky因为进公司比较晚,这是第一次和大家一起来。


不过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来。


所以,他一眼就看出Fury那个光头老伙计和平时有点不一样,好像一直在看他和Steve?


难道是因为他和Steve穿的衣服像情侣款?Bucky看着自己和Steve相似度高达95%的衬衫,脑洞大开。


但是这个异想天开的猜测并没有让他觉得别扭,反而还有一点儿愉悦。


估计Bucky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Steve今天早上特地迟到了二十分钟,就是为了等办公室里的Wanda在Bucky来了之后给他通风报信,告诉他今天Bucky穿的什么衬衫,他对应的又应该穿什么衬衫。


为了制造情侣款的效果,也是拼了。


 


一切都是为了今天晚上。


包括让Fury放在餐车上的玫瑰。


想到待会儿安排好的事,还没有喝酒Steve就觉得自己的脸上有点儿发烫了。


没错,表白,他今天要正式对Bucky表白。


要告诉Bucky,他喜欢他很久了,从第一天Clint领着他进公司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和这个名叫Bucky Barnes的人一定会发生一些什么。


好吧简单点说,他对Bucky视一见钟情。


然后用了很长一段时间弄清楚Bucky是不是单身,又偷偷观察Bucky会不会接受男人等等等,直到最后全公司的人都知道了他对人家有意思。


除了Bucky。


还是Scott好意地提醒他:你再拖拖拉拉下去,说不定等到Bucky都跳槽了你还没追上人家。


Steve这才恍然醒悟。


然后给Bucky涨了工资。


……为了避免Bucky跳槽。


再然后终于下定了决心在今天表白!


借用Sam的话说,老板追求下属,还要拉上整个公司的人给他壮胆,真是够了。


对此Clint表示:谁让他们老板十项全能就是谈恋爱不能呢。


 


三、


结果这天晚上Steve并没有表白成功。


不是他发挥失常,更不是Bucky拒绝了他,而是Shield的竞争对手Hydra过来闹事了。


对于这种来自外界的不可抗力,Steve表示:我操。


Hdyra那个总是喜欢穿交叉背带裤的酒保,带了一帮人跑进来就闹酒疯。


Steve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准备好的玫瑰在混乱中掉到了地上,还被踩了好几脚,最后被踹到了他们跟前。


眼尖的Bucky一眼就看到了掉出来的卡片,迷茫地说:“我好像看到卡片上有我的名字?咦,最后还有个落款,S……”


还没看完,可怜的卡片就被Steve一脚踩了上去。


后者一脸镇定地说:“可能是看错了吧,哈哈哈。”


他可不希望Bucky在这种情况下看到自己送给他的花!


Sam和Scott适时地出来把两人拉走了。


 


从混乱的酒吧跑出来后。


Wanda第一个说:“Vision要来接我。”


Scott秒懂,接着说:“我要去接Hope。”


Sam和Clint对视一眼,搂住了彼此的肩,异口同声地说:“我们两个要去喝杯咖啡。”


Bucky:“要不我和你们……”


话还没说完,就听到Wanda、Scott、Sam、Clint四个人整齐地说:“所以Bucky就拜托Steve你了!”


跟排练过似的……


一脸懵逼的Bucky还没反应过来呢,笑眯眯的Steve已经连连点头,“好的好的。”


不愧是他的手下,全都是好样的!


至于他们临走前一个个眼神里“记得给我加工资”的暗示,Steve决定装作没看懂。


 


在同事们的盛情难却之下,Bucky上了Steve的车。


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坐老板的车,他发现自己系安全带的时候手有点抖。


结果在他第三次扣安全带失败的时候,Steve很自然地探身到他跟前,伸手帮他扣好了。


距离太近,近得他可以闻到Steve身上淡淡的沐浴露的清香。


明明是很清爽的味道,Bucky却忍不住浑身一颤,仿佛猛地喝了一口烈酒。


好在Steve没有说什么,在驾驶座上坐好后稳稳地发动了车子。


不知为何,Bucky心里竟然有几分失望。


就好像……他希望再发生点什么似的。


 


Steve觉得,自己现在还能像平常一样开车,简直是奇迹了。


还好Bucky没看到他放在方向盘上的手在发抖……


没想到他刚才居然真的那样做了!


靠过去帮Bucky系安全带,和Bucky离得那么近,连Bucky的呼吸他都能感受到。


他很想这样的时刻能再久一点,却又慌张地不知道能做些什么,只好把精力集中到开车上来。


虽然他知道自己压根就没专心。


因为他一直忍不住去偷看Bucky,开了一路,看了一路。


 


四、


“你是说,你把Bucky送到他家楼下,然后说了晚安,就回去了?”


第二天,Sam站在Steve的办公桌前,写了一脸的“难以置信”。


得到Steve肯定的回答之后,Sam看了眼旁边的Scott。


Scott恨铁不成钢地说:“这么好的机会你居然没把握住!就算没上去喝杯咖啡,道别吻也没一个?”


在Scott第N次吹嘘他那“在Hank Pym的病房前抓住Hope就亲了上去”的辉煌事迹前,Steve把他俩赶了出去。


然后是Wanda和Clint。


女孩直白地表达了自己对Steve的失望,“你怎么连Clint都不如了!”


Clint和Steve同时不解:“啥?”


Wanda冲Clint露出一个心知肚明的表情,“Vision他们公司的Natasha,我看到你送她的项链了。”


Clint难得的有点脸红,挠了挠脑袋,“那个大块头Banner最近好像有点动作,我怕再不行动Natasha就被抢走了。”


看到Steve已经开始自我反省,好心的Wanda在走出去之前提醒了一句,“Bucky晚上要留下来加班哦。”


Steve顿时觉得眼前又浮现了曙光。


 


Bucky是一个工作起来非常专心的人。


因此他并没有注意到在同事们都走光之后,Steve的办公室依旧亮着灯。


直到一阵食物的香气飘过来,他抬起头,发现站在眼前托着个披萨盒的人竟然是Steve。


“Steve?”他不大确定地站起来,显然不明白为什么老板会出现在这里。


“先吃点东西吧。”Steve笑得很温柔,体贴地把一块披萨递到了Bucky面前。


自己又抓了把椅子,在Bucky旁边坐了下来。


“一起比较热闹。”看出了Bucky的疑惑,Steve解释。


不过Bucky还是不明白,这个“一起”,是指一起吃披萨,还是指……一起加班?


如果是后者的话,Bucky觉得自己的心跳快了两拍,就连再平常不过的披萨好像都变得美味了起来。


五分钟后,心跳加快的人变成了Steve。


因为Bucky忽然凑近他,然后伸出大拇指放到他的嘴角,轻轻擦了一下。


Bucky的神情非常专注,翡翠色的大眼睛里全是他。


某一个瞬间,Steve觉得自己的脑袋完全短路。


“有点碎屑粘在这了。”Bucky把手缩回去,认真地说。


“谢谢……”其实Steve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他只知道现在自己脸上的温度高得可以煎鸡蛋。


为了避免自己不受控制地在Bucky面前做出什么蠢事来,Steve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我去洗一下手。”


他现在迫切需要冷静一下。


 


Bucky看着Steve走远的背影,有些出神。


他现在再来解释他刚才完全是无心之举还来得及吗……


但是,必须承认,如果面前的人不是Steve,他一定不会做出这种无心之举。


 


五、


冷静下来后的Steve继续若无其事地和Bucky吃披萨。


然而,他的心里其实一直在祈祷着:让刚才的事再发生一次吧!这一次他一定要顺势抓住Bucky的手,然后,亲他!


遗憾的是Bucky并没有给他机会。


“有什么事叫我,我会和你一起下班。”回自己的办公室前,Steve和Bucky笑了笑。


Bucky看着他,嘴角弯弯的。


回办公室后的Steve却没有什么工作的心思,想了想还是鬼鬼祟祟站到了窗户后面,去看外面的Bucky。


这种时候,“认真工作的男人最迷人”这句很俗气的话充分验证了它的正确性。


因为Steve发现,他竟然看Bucky看得呆住。


Bucky在键盘上飞速打字的样子,Bucky翻阅文件的样子,Bucky咬着铅笔皱眉的样子,Bucky接电话的样子,甚至是Bucky往纸篓里扔垃圾的样子……


Bucky所有的样子,都是他想象中最好的样子。


 


其实Bucky并没有Steve以为的那么认真。


他发现自己好像没办法像之前那样集中注意力,意识总是不由自主地往某个方向飘过去。


Steve办公室的方向。


他也清楚,这种变化并不是普通的职员对于老板的敬畏,而是一些别的东西。


至于是什么东西,他的心里有点明白。


但是又有点拒绝去明白,毕竟那个人是他的老板。


 


不过到最后,Steve有点不高兴Bucky的高效率了。


因为等到Bucky忙完下班的时候,居然还挺早的!


那也就意味着还有公交和地铁可以搭,而他也就失去了名正言顺送Bucky回家的理由。


果然,等他建议Bucky坐自己的车的时候,Bucky婉拒了。


也好,这证明他家Bucky不是随便上别人车的男人!Steve想到了一个安慰自己的理由。


再说了,他又怎么会舍得让Bucky加班到太晚。


“晚安。”在公司门口互相道别后,Steve默默地在心里补充了一句:希望今天可以继续梦到你。


 


六、


第二天上班,Bucky刚刚在位置上坐下。


第一个凑过来的是Scott,他在Bucky的肩膀上捶了一下,表情夸张,“哥们儿,昨晚加班还愉快吗?”


第二个靠过来的Sam接着说:“加班这种事怎么可能会愉快呢?当然如果有人陪就不一样了。”


Clint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郑重其事地点头:“如果Natasha愿意天天陪我,那我可以天天加班。”


从天而降的Wanda补充道:“要是下班后再一起散散步谈谈心什么的就是完美了。”


最后四个人齐刷刷地盯着Bucky,眼里的八卦之火熊熊燃烧,“所以,有老板陪着加班感觉如何?”


被四双眼睛这样盯着压力实在有点大,Bucky只好点点头,“挺好的……”


虽然他并不是随便说说来应付有些难缠的同事们,可是,Steve又是什么时候站在那里的?


他刚才说的话难道全被听去了!


一瞬间Bucky很想躲到电脑显示器后面去。


 


那么,Steve听见了吗?


答案当然是Yes。


实际上,要不是有Scott他们几个在,Steve觉得他现在早就冲到Bucky面前,来个单膝跪地并发誓:“我不仅可以陪你加班,还可以陪你上班下班,甚至也可以陪你不上班。”


可惜终究只是想象而已……


于是Steve板着一张脸,说了一句简单的“你们很闲?”成功把堵在他和Bucky之间的家伙赶走,这才装作很随意(但看起来一点也不随意)地把手里的东西递给Bucky。


“这个给你。”拜托拜托千万不要拒绝!


大概是Steve脸上那种迫切希望的神情太过明显,Bucky犹豫了一下大庭广众之下收老板的礼物会不会不大好,最后还是接过了那个蓝白色包装还打了个红色蝴蝶结的盒子。


反正Sam那帮家伙已经够八卦了,没差这么一点儿,他在心里这样说服自己。


“谢谢。”礼物拿在手里有点重,沉沉的,就像他此刻的心。


他没记错的话,自己第一次拿工资的时候都没有这一刻紧张激动吧……


然后就看到Steve又从身后变成一袋李子来,这一次是不由分说直接塞到他的手上。


还殷勤地说:“刚才路上买的,很新鲜哦。”从那张英俊正直的面孔上说出来的话,简直叫人无法不相信。


几乎是下意识地,Bucky从袋子里拿了一颗李子出来,放到嘴里咬了一口。


坦白说,有点酸……


然而说出来的话却是:“很甜,我很喜欢,谢谢你,Steve。”


Steve却没有马上回答,他盯着Bucky的嘴唇一会儿,忽然伸出手。


放到了Bucky的嘴唇上。


就像昨天晚上Bucky对他做的那样。


“小心,这里沾到了汁。”


 


原来Bucky的嘴唇这么柔软。


原来Steve的手指这么温暖。


 


原来当众虐狗是这么刺眼……本来还在默默围观的四人组默契地选择转过身去,假装什么都没看到。


 


七、


一整个上午Steve都没有洗手。


舍不得。


Bucky的嘴唇触感实在太好,那触感仿佛残留在了指尖,让他连手指头都觉得发麻。


要不是考虑到这样的行为实在有些变态,他甚至有好几次想要把手指头放到嘴里舔一下。


真是甜蜜的苦恼,Steve看着自己的手,又开心又惆怅。


这种纠结的心情在看到Bucky如何对待他送的杯子的时候,更纠结了。


那是杯子啊Bucky!用来喝水的杯子!不是花瓶啊Bucky!


难道是他的眼光太好,挑的杯子看起来完全不像杯子而是花瓶吗?


而且,就算是当成了花瓶,那也应该插他送的花啊,把Vision送给Wanda的花插进去又算怎么一回事?!


哦不对,他还没正式给Bucky送过花呢……


不对不对,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那是一个装了热水后杯身就会浮现文字的魔术杯。


杯子是他特地在网上订做的,光是挑款式就用了一个晚上,考虑弄什么文字又用了两个晚上。


I’m with you to the end of the line.


这是最后定下来的话。


也是他想要告诉Bucky的话。


他还满心期待着Bucky看到杯子上的话之后会是什么反应,然而现在……


谁能告诉他世界上有什么花是可以插在热水里的?


最后谷歌的搜索结果告诉他:两种,假花和干花。


于是Steve开始认真地思考买一束假花送给Bucky然后找机会往杯子里加热水的可行性。


 


其实Bucky还挺无辜的。


他根本还没看清楚Steve送的礼物是杯子还是花瓶的时候,Sam就把杯子抢了过去。


然后简单粗暴地下结论:“老板送的花瓶还挺好看的,嗯,放Wanda那束花正合适。”


于是,在Wanda也表示了赞同后,它就变成一个花瓶了。


不过Bucky一时间也没心思去关注杯子的命运。


因为自从Steve帮他擦了嘴唇上的果汁,他就开始魂不守舍了。


他忍不住要怀疑Steve的手是不是有魔法,为什么被Steve碰过的地方,好像更甜了呢……


那种甜,几乎要蔓延到心里去。


就连刚才还觉得有点酸的李子,现在好像也变了味道,以至于他下意识地连续吃了好几个。


Sam看他吃得欢,伸手也拿了一个,结果捧着被酸倒的牙鬼哭狼嚎。


“什么鬼!?这么酸你怎么还吃得下去的!”


“不会啊,我觉得很甜。”Bucky的表情非常真诚,顺便往嘴里又塞了一个以表示他是真的这么觉得的。


Wanda从他们身后飘过去,丢过一句:“也不看看是谁送的。”


后知后觉的Sam恍然大悟:原来如此。


Scott跟着Wanda滑过去,补充了一句:“怪不得你没有女朋友。”


Sam:……


 


八、


最终Steve还是没找到机会往Bucky的杯子里倒热水。


但是他有了一个和Bucky一起旅行的机会。


“是出差,老板。”Wanda纠正他。


好吧,就算是出差,没有Bucky的出差是出差,有Bucky的出差在他看来就像旅行!


作为贴心的秘书,Wanda把机票给Steve的时候说:“商务舱哦,人少地方大,你们想做什么都不用担心。”


说得好像他想做什么似的。


Steve摆出一张公事公办的脸,下一刻却又忍不住问Wanda:“那酒店……”


“一间大床房,如你所愿。”Wanda眨了眨眼睛,“毕竟公司现在财政紧张。”


不过显然公司的财政也没多紧张,因为除了两张商务舱的机票外,Steve现在还想给Wanda涨工资。


她怎么知道他做梦都想看Bucky睡觉的样子,看Bucky洗完澡穿睡衣的样子,看Bucky起床时睡眼惺忪的样子……总之就是所有Bucky最亲密的样子。


头一次Steve很感谢自己是Bucky的老板。


 


几天后两人在机场碰面准备出发的时候。


Bucky看了看打扮得帅气逼人闪亮无比仿佛是去度假的Steve,再看看依旧衬衫西裤公文包一看就是要去出差的自己,不知道是哪里出现了偏差。


虽然觉得怪怪的,但是老实说,Steve真的很帅,Bucky的眼中有小星星闪过。


这是他第一次和Steve出差,而且是远程,光是飞机就要四个小时。


这么长时间的密闭空间,两个人近距离接触,Bucky有一些想入非非的紧张。


结果没想到的是,飞机刚起飞没多久他就睡着了……


之前计划好的和Steve聊的话题派不上用场了,睡梦中他还在迷迷糊糊地想。


 


Bucky这秒睡的速度也是让Steve目瞪口呆。


不过,比自己预想的更早一步看到Bucky睡觉的模样,他的心中还是有几分窃喜。


再说了,这是不是说明Bucky很信任自己?


在Bucky不知道的情况下,Steve胆子顿时就壮了,大大方方地看起了Bucky。


Bucky的睫毛好长,Bucky的鼻子好好看,Bucky的嘴唇好粉,Bucky的胡茬毛茸茸的好可爱……看着看着,Steve觉得眼前的人头顶仿佛笼罩着淡淡的圣光,背后也长出了翅膀。


就像是天使。


仿佛被眼前的人蛊惑,Steve盯着Bucky的嘴唇,脑中回想起那一天指尖的触感,渐渐地把脸凑了过去。


不知道Bucky的嘴唇,吻上去会是什么感觉?


很可惜,就在他距离Bucky的嘴唇1厘米的时候,Bucky醒了。


面对着忽然睁开的大眼睛,Steve整个人都石化了。


 


眼睛一睁开就看到一张在眼前放大N倍的脸,Bucky觉得,自己还这么冷静一定是因为面前的脸太好看了。


试想一下,要是换做Sam或者Clint的脸,他一定二话不说就一拳上去了。


Steve要亲他吗?这是他的脑子里蹦出来的第一个念头。


这个念头刚刚闪过去,就看到Steve迅速做出一副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缩了回去。


还把眼睛闭上了,表演起了瞬睡。


如果他的脸和耳朵不是那么红的话,速度之快真是会让Bucky怀疑刚才是自己看错了。


从没见过Steve如此孩子气的一面,Bucky有点想笑,又有点想要恶作剧。


在他意识到自己的想法之前,身体已经先一步靠了过去。


就像刚才Steve那样,凑到了Steve的面前。


其实他也不知道要干什么……


在Bucky犹豫的时候,和刚才一模一样,Steve忽然睁开了眼睛。


好像对出现在眼前的Bucky毫不感到意外似的,Steve笑了起来。


然后他伸手按住了Bucky的后脑勺,嘴唇印了上去。


继续刚才没有完成的亲吻。


和他想象中的一样,不,比他想象中的还要更加柔软,更加温暖,更加美好。


 


他们真的接吻了,在万米高空之上。


Bucky脑中一片空白。


手却下意识地抱住了Steve的肩膀,不断抓紧。


 


结束这个吻的时候,两个人的脸上都是红红的。


Steve握住Bucky的手,酝酿了半天才憋出一句话来:“回到公司后给你的花瓶里倒点热水。”


……


他是不是听错了?还沉浸在浪漫氛围里的Bucky回不过神。


用魔术杯什么的表白真的太麻烦了!


Steve索性抓着Bucky又亲了上去。


一边亲一边小声地说:“我说,我爱你,傻瓜。”


“你才傻。”Bucky不服气地回应,顿了顿又说:“我也爱你。”



评论

热度(109)